【禁聞】區選結束 各界營救香港理大被困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香港民眾以選票表達訴求,11月24號的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新當選區議員當天就前往香港理工大學探望被港警圍困的示威者,香港民眾也表示永遠護衛著「手足」,永不割席。

香港泛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後,11月25號下午4點,大約60名新當選的泛民主派區議員到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百年紀念公園舉行集會,因為他們的「手足」還被港警圍困在理工大學,情況危急。他們敦促港府及警方儘快放人,並解除對校園的封鎖,同時派遣5名代表進入理大會晤被困多日的抗爭者。泛民主派區議員們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這次區議會選舉獲得連任的民主派律師黃國桐說,許多選民在選舉時叮囑他:「要好好保護學生和年輕人,他們是香港的下一代!」他深信每位參選者都聽過並會謹記於心。

黃國桐表示,被困在理大的學生和年輕人危在旦夕,當選者正在商議,如何和警方交涉,讓他們立即送院治療。此外,留守理大,並不足以證明他們參與了任何刑事罪行而變成「共犯」,所以警方不應作任何拘捕,在查看各人身分證和登記後,學生和年輕人便可隨意離開。

被困的理大學生,牽動著全港市民的心。25號晚上,當市民對校園閃動手機光時,理大校園大樓突然有一盞亮光回應,是被困學生!市民激動不已。

香港眾志秘書長、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臉書留言說:這次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絕對是里程碑,必須歸功於香港選民、勇武前線、身陷囹圄義士、理大留守手足、海外流亡戰友,方能讓這次的選票極大化,證明「和勇不分」,兄弟爬山一齊努力,「香港人無割席」!

香港反送中運動也緊緊牽繫著臺灣人的心弦。當台視新聞第56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光明之日》的作曲盧律銘上臺致詞,將該曲獻給香港的朋友時,現場一片掌聲。

他說:「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著(一片掌聲),活下去才有希望;因為在未來,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多麼得來不易,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在你們的心中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

而中共媒體在24號呼籲香港選民要出來投票,所謂「以票止暴」,讓支持反送中的人出局。但選舉結果,親共建制派慘敗,網民嘲笑中共被直接打臉。因為這次香港區議會的選舉,它不僅是民意的選擇,亦是香港人的表態:香港人以「選票」告訴中共誰才是應被「終止」的「暴亂」之源。

香港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這個民主的呼聲,是量化的體現。因為整個選舉,我們有一句口號就是:『它是一個變相的公投』。對於這個政府的施政跟警察的暴力,選民就這個課題來做一個投票。所以對於整個推動我們『五大訴求』,包括這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我相信會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民意才是執政者權力的基礎,這次選舉結果是給北京政府的一個警示。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香港問題不是沒有解,還是有解的。真正地按照『一國兩制』這個方式,不要把共產黨的專制強加到香港人民頭上。實際上,真正的權力是來自民意,不是來自於共產黨授權。」

對於此次選舉結果,中共官媒新華社與央視隻字不提,只說選舉結束,全部議席都已產生。

網民指出,那些刻意歪曲、無視香港民意的五毛應該睜開眼睛,看看這次選舉的結果,中共撒的謊已經圓不下去了。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