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發展組織罪 向心夫婦被限出境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由於中共間諜王立強的爆料,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的高層向心夫婦,11月26號凌晨被台北地檢署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台灣媒體說,檢調認定,向心夫婦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將2人列為被告。

向心夫婦11月24號試圖從桃園機場出境時,被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國安維護處幹員攔下。25號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台灣中央社11月26號的報導說,檢調認定,向心夫婦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將2人列為被告,諭令2人限制出境、出海,在台協助調查。

台灣基進黨台中第二選區候選人陳柏惟:「昨天向心我們北檢的偵辦的理由,是用組織犯罪的方向下去查,然後約談了26個小時之後,現在限制出境。那麼如果他是組織犯罪的話,應該不會是一個人的組織。而且要跟大家提醒,向心是一個有軍工背景,有解放軍背景的人。」

向心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幾天前,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曝光,自己曾以「中國創新」員工身份作掩飾在香港活動。而「中國創新」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所屬的中資公司,主席向心曾是國務院副總理鄒家華的秘書,後來被安排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長期供職於國內大型情報機構。香港主權移交前,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委派,在香港收購了「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兩家公司,作為中共滲透港、台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

而向心的妻子龔青是替任董事。根據「中國創新」公司年報,龔青也有中共國防的背景。

據了解,向心夫婦在偵訊期間否認王立強的指控內容。

中國經濟學家 夏業良:「我覺得台灣情報部門,台灣政府敢這麼做,不能開玩笑,你不能說一點證據都沒有。所以我覺得這個反而說明,可能還真有點,不管是不是直接的猛料,但是可能還是有點料的。這才剛剛爆料沒多長時間,台灣的這個(情報部門)就採取行動,就把向心給扣留下來了。隨著向心被審訊被調查,以後還會有更多的材料。」

目前曝光的資料顯示,「中國創新」高調投資多個中共的軍用產品、軍工企業,其高層背景引人猜測。

同時向心也向台灣投資。

陳柏惟:「向心的中國創新公司在2002年開始,已經在台灣投資了超過3150萬的港幣。這些錢到底投資了什麼?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向心夫婦2016年曾申請在台投資1億元設立中華資本公司,但經濟部投審會因兩人具軍方背景,恐有國安疑慮而予以駁回,後來2人提起行政訴願,也遭行政院駁回。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顏銘緯:「如果2016年以國安理由駁回,為什麼這兩年向心還在台灣趴趴走?我們強烈的呼籲相關的國安單位必須儘速的查明。」

而台大教授高成炎也證實,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2年前收到向心的投資意願,一度順利經過投審會過關,而中間接洽的友人,就是前立委邱彰的胞弟邱彪。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雖然這個投資案最後沒有實現。但是這個事件已經應該讓台灣人驚醒。紅色資本,對台灣這個民主政權仇恨不已的這樣的背景的人,已經把觸角伸到了台灣,甚至有可能都已經伸進了台灣政治高層的權力中心。」

王立強還在爆料中說,中共滲透台灣,操縱台灣選舉工作就是通過向心夫人來直接操作。面對2020年大選,中共不惜一切代價也不讓蔡英文連任,因此向心夫人他們事先作了大量的準備,包括對台灣各媒體投下重金,比如中天、中視、東森、TVB等。還利用台灣媒體來替他們的目標作宣傳,同時挑起台灣媒體間對立來達到中共的政治目的。

採訪/常春,王凱迪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