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獨家:中共收購海外媒體始於SAR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獨家:中共收購海外媒體始於SARS

最近幾天,前中共間諜王立強在澳洲揭露中共收買海外媒體,干預香港、臺灣、澳洲事務,操控臺灣大選的消息,登上了全球媒體頭條。11月26號,一位中共體制內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告訴本臺記者,中共對海外媒體的滲透和收購,始於2003年。

當時中國爆發非典(SARS),中共隱瞞消息,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有體制內有學者向中共中央提出,說他們在國際話語體系中沒有話語權,當時所佔比例很低,只有1%到3-4%,因此如果中共想要對國際社會施加影響,讓中國所謂「崛起」,首先就要有話語權。中共高層採納了這個建議,並認爲非常重要。

也就是從那是開始,中共加快了在海外滲透和收購媒體的部署。這位人士說,現在世界上重要國家的華文媒體,幾乎全都被中共收購了。

大陸網民質疑黨媒香港新聞的真實性

香港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束,在高達71%的投票率下,民主派獲得壓倒性勝利,親共的建制派慘敗。中共黨媒對這個結果全體噤聲,避而不談。但是,仍然不能阻止真相的傳播。有瞭解了選舉結果的大陸網友發現自己被中共的宣傳誤導之後,紛紛質疑中共黨媒對香港抗爭事件報導的真實性,譴責黨媒欺騙。

有人說:「對比現在的選舉結果,我開始懷疑每次新聞和微博裡出現的一些香港新聞是否具有真實性?我們所看到的(報導)是不是事情的真相?」

也有人說:「不曉得央視新聞聯播臉被打腫嗎?整天一本正經胡說!潮水退去才知道誰在裸奔…這就是香港人的民意!」

臺灣檢方出示王立強與向心夫婦合影

被前中共間諜王立強指稱爲中共軍方特務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的向心和妻子龔青,日前被臺灣當局扣留調查,兩人對調查人員聲稱,與王立強並不相識。但11月26號,調查人員向他們出示了他們與王立強的合影後,兩人再也無法自圓其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