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赦免火雞 調侃民主黨彈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週二下午,川普總統按照白宮傳統﹐在感恩節前,赦免了兩只火雞。他還對民主黨的彈劾調查進行調侃。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將爲一對非常漂亮的大鳥發佈赦免令,『黃油』和它的同伴『麵包』。」

感恩節前赦免火雞是白宮每年傳統。川普總統說﹐入選的兩只火雞「黃油」和「麵包」﹐已被訓練得﹐在任何條件下都能保持平靜。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這很重要﹐因為它們已接到傳票﹐要於週四到亞當希夫的地下室報到。」

川普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對他展開的彈劾調查開玩笑。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對麵包和黃油﹐我要提醒的是﹐和以往證人不同﹐我們的確見過面。」

回首過去一年﹐川普總統感謝神的恩賜﹐同時感謝那些為國服務的軍人和他們的眷屬。

美國總統 川普:「梅拉尼婭和我祝願美國人度過一個非常快樂的感恩節,我們熱愛你們所有人。」

今年被赦免的火雞「黃油」重達47磅﹐白宮說它喜歡甘薯條﹑風笛﹐及看納斯卡賽車。另一只入選火雞「麵包」重45磅。經過民眾網上投票﹐黃油最終被評選為今年的國家感恩節火雞(National Thanksgiving Turkey)。

被正式赦免後﹐這兩隻火雞將一起被送到到維州理工大學的農場﹐安度餘生。

美國的感恩節起源於400年前﹐躲避宗教迫害而移民美洲的清教徒。如今﹐它已經成為人們共同感謝神的恩賜﹑並與他人分享祝福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