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獲勝 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及英國政要紛紛發聲,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一在推文中表示,中共必須尊重投票結果。

推文說:「美國和全世界愛好自由的民衆,被昨天香港歷史性投票所鼓舞。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和自治投下了堅定的一票,北京必須充分尊重。

一向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參議員 霍利週日轉發黃之鋒推文,並表示這是人民在發聲。

推文說:「泛民主派候選人贏得了18個選區中的17個,以及區議會388個席位。中共注意,這是人民在發聲。」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一發推文,向港人表示祝賀。

推文說:「祝賀香港人民進行歷史性的區議會選舉。(選舉結果)的信息很明確:民衆想確保民主自由,以及解決警察暴力的政治途徑。中共和港府應該傾聽。」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一表示,選舉結果反映了港人心聲,希望林鄭月娥反省。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香港民衆充分表達了自己(心聲),他們的聲音響亮而清晰。我認爲林鄭月娥此刻需要反思。」

英國上議院議員 福克納男爵夫人週一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選舉反映了示威者的訴求。

英國上議院議員 福克納:「我認爲選舉獲得了很好的結果,證明了示威者的訴求。」

福克納還表示,中國對香港問題的處理會影響全球安定,歐盟應該發揮其作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