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大勝 林鄭:區選反映民眾不滿

林鄭:區選反映民眾不滿 香港抗議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特首林鄭月娥週二承認,選舉結果 反應民眾不滿。當天,港人持續抗議,聲援理大被困者。

週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承認,社會有許多不滿。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對建制派成員來說,社會上普遍情緒有很多不滿,對於我們的治理方式,以及政策實施方式,那麼他們可能會受到這種情緒的影響。」

記者問:是否會聽從民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再次回避,表示將推動社區對話,考慮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與我們分析這次這麼長時間的社會動盪的成因,與香港面對的深層次的問題,提出一些解決的方法。」

理大圍城第十天,校方週二派遣50人小組進入校園搜索、勸說留守示威者離開。

理大副校長衞炳江帶領7個小組進入校園,下午3時許發現1名女性留守者,身體虛弱,在場紅十字會人員即時提供醫療服務。

小組在大樓及校園各處發現多種危險物品及汽油彈。校方明天將繼續搜尋。

週二,在中環及九龍灣的白領示威者,參加「和你lunch」行動。他們在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前聚集, 高叫口號,聲援理大被圍困學生。

期間,二十多名防暴警察到場舉藍旗警告。

有市民認為,沒有警察最和平,警察是暴力的來源。

市民:「解散警隊,刻不容緩。沒有他們就最和平,有了他們才有暴力,暴力就是他們產生出來的。」

陳女士相信,香港人的抗爭將勝出,因為邪不勝正。

陳女士:「我相信只要我們去做,我們能做到心想事成,因為我覺得邪不勝正,我相信。有一句話說:人看眼前,天知未來。我對香港有信心,因為一個極權的政府未必能夠永遠,我相信香港有一天能得到我們要的民主和自由。」

示威者還在國際金融中心聚集,歌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喊口號,舉起象徵五大訴求的手勢。大約下午2點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