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者:對抗剛剛開始 中共必須倒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香港區選形同港人對中共當局和港府的一次公投,一名白領抗爭者表示,這次區選結果表明香港人拒絕共產黨的干預,拒絕共產黨的人當選。然而,港人和中共的對抗還只是剛剛開始,香港人獲得真正自由必須是中共倒台。

持續5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運動將香港市民凝聚在一起,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以壓倒性的勝利席捲建制派,民眾對此歡呼慶祝。然而,抗爭還沒有結束,這只是中途的一個點。選舉一結束,港人立即開始進行抗爭行動,首當其衝的就是營救被港警圍困在香港理工大學的抗爭者。

11月25日下午,60位民主派議員前往理大聲援留守抗爭者。隨後在中環,香港主流民眾繼續舉行「中環和你lunch」的活動,他們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救援理大、支持學生」的口號。

一直參與抗爭的香港白領David Wu對大紀元表示,這次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和投票人數,都達到香港有選舉以來的最高峰。這幾乎就是一個不是公投的公投,是港人對共產黨態度的一個公投。

在反送中運動期間,中共一直「抹黑」抗爭者是所謂「暴徒」、「港獨」,宣稱沒有參加抗爭的是「沉默的大多數」,然而選舉結果出爐,中共及港府被雙雙打臉。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要「認真反思」,中共官媒則把焦點轉移到所謂的「外國勢力的介入」。

David 說,此次區選民主派得到85%的議席,從452席中得到388席,全香港18區議會民主派獲多數席位,有兩個區更獲得全部席位,「我們可以看見香港非常明顯的民意,尤其香港人拒絕共產黨繼續干預、拒絕共產黨的人當選。」

David說,中共把年輕人說成是「港獨」,其實是一種對內宣傳的需要。因為大陸人普遍對於獨立運動內心都比較反對,這個也和中共長期以來洗腦灌輸是有關係的。

港人的訴求其實很明確,就是希望中共當局兌現一國兩制,實行真普選,香港人可以重新擁有應有的自由。中共想把港獨和這場反共運動聯繫在一起,純粹是為了愚弄大陸民眾。

「我們其實非常清楚,現在有非常明顯的證據,就是很多所謂的那些暴力活動、破壞活動,其實很多是中共的軍警穿上黑衣蒙面以後做的。包括很多點火放火,破壞地鐵站的一些行動,其實事後都發現,他們都是跟警察說一聲,我們是自己人,警察就放任他們,這都已經有錄像了。所以這種愚弄方法,至少在香港這個公開的社會環境中,是不會奏效的。」

David說,我們香港人是不可能被中共這種污名化欺騙的,我們的要求很明確,我們就是不要中共,我們就是不要你的人,我們就是要下架中共。

不過,他也表示,香港人不會對這次選舉結果感到自滿,更不會放鬆,因為抗爭還沒有結束,這只是中途的一個點。

「我們非常理解抗爭是沒有完的,因為香港(人)和中共是對立的,香港人獲得真正自由必須是中共倒台。我們理解到我們和中共的對抗,決戰是還沒有結束,甚至是剛剛開始,一個持久戰的開始。」

David說,這次反送中運動可說是全民性質的奮戰,除了年輕人,還有各種社會的棟樑,中流砥柱的中年人,甚至有很多銀髮族都出來抗爭。「下一步我們會繼續,首先我們會繼續營救在理工大學還剩下的幾十名學生,就是我們的手足,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理工大學留守的學生。」

此外,「我們仍然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我們一定會追究黑警的暴力追究到底,同樣我們也要求林鄭月娥要必須下臺,釋放所有被補的異議人士,並改革香港目前的選舉制度,達到一個真正的普選,這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