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壞消息三面夾擊 中南海遍地烽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連日來,中共遭壞消息三面夾擊。一名特工在澳洲曝光中共間諜組織內幕;新疆再教育營秘密文件流出;以及香港區選大變天,這三重打擊令中南海遍地烽火。外媒形容,習近平現在被逼得正四處滅火。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11月26日報導,本週伊始,習近平被壞消息三面夾擊,再次點燃了外界對中共領導層內鬥的猜測。

中共特工澳洲爆料

22日,中共特工王立強(化名)向澳洲政府提供大量秘密資料,披露中共特務組織滲透香港、台灣以及澳洲的內幕,並曝光中共當局正策劃干擾台灣2020總統大選,試圖推翻蔡英文,幫助親共的韓國瑜勝選。

王立強爆料,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夫婦都是中共高級特工,目前二人已在台灣被扣查,並被限製出境。王立強說,這家公司實際上是個幌子,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機構,用來執行一系列政治和經濟間諜活動。

此外,王立強還披露中共特務組織已滲透香港大學及媒體,他本人曾參與綁架香港書商的行動。王說,中共針對異見人士的情報目的之一就是散佈恐懼:「使香港所有(給中共)麻煩製造者都感到恐懼。」

報導稱,王立強叛逃暗示中共體系內存在分歧,但本案較為複雜。澳洲最高情報單位已表態,認真看待王的說法。而台灣當局將王的2位上司扣查並限製出境,顯示他提供的情報具有可信度。

新疆再教育營秘密文件流出

另一件讓中共打臉的是新疆再教育營秘密文件被接連流出,中共一直宣稱新疆再教育營是維吾爾人職訓中心而非集中營,顯然這不是事實。

11月16日,《紐約時報》在頭版刊出獨家長篇報導,指獲得超過400頁內部文件,揭露新疆「再教育營」大規模拘禁的政治決策和運作方式。

24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又曝光新疆再教育營內部管理日常規定的秘密文件。這些文件披露新疆再教育營的內部管規細則,比如怎樣鎖門,怎樣用視頻監控宿舍和教室,甚至監視廁所等等。

報導稱,這顯示中共內部至少有1名高官不滿到願意冒極大風險,把新疆再教育營相關文件交給外國記者。這些文件透露中共極力試圖「漢化」主要是維吾爾族的少數族裔,並揭露整個體系是由習近平本人親自下令。

香港區議會選舉大變天

問題較為嚴重的是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香港泛民主派重挫親共建制派,搶下452席中的388席,建制派僅拿下59席,而北京對香港選情大感吃驚。

香港作家顏純鈎11月25日在臉書專頁撰文稱,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建制派輸得丟盔棄甲,北京破天荒宣傳香港區選,未料到親共陣營「輸掉褲子」,不知如何向14億大開眼界的大陸民眾交代。

外界猜測,北京當局或受虛假情報影響,對區選產生誤判。一名建制派核心人士就公開指責,區選失利完全是特首林鄭月娥與中聯辦導致的惡果,「剛愎自用、欺上瞞下、謊報軍情!」

報導稱,儘管香港區議員主要負責地方事務,但這項結果重挫北京及其致力加強控制香港的作為。在美中貿易戰尚無法立即解決的背景下,接連3場打擊,令中共領導班子正承受內部壓力,習近平現在被逼得四處滅火。

不過,報導指出,目前尚無跡象顯示習近平無法掌控全局。聚焦中國事務的內參博客共同主編姜雲(Yun Jiang,譯音)說:「這個體系有漏洞相當罕見,但不代表領導階層陷入危機或團結程度下滑。」

然而,近期情勢發展並非習近平所樂見。但現在問題是,北京會如何回應?

曾在中國深圳任教9年的越南傅爾布萊特大學(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教授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對此表示:「如果近期歷史能提供借鑒,回應方式不會太好。不論北京回應是繼續裝聾,或是更嚴厲鎮壓,他們似乎格外無法調整行動策略。」

此外,香港人權法案已在美國國會通過,正等待川普總統簽署即可生效。這對中共而言,無疑又是一個噩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作家:北京「輸到甩褲」 14億人大開眼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