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又一例共諜案爆光 美華裔導遊認罪為中共間諜 為何共諜抓不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在今年9月底,涉嫌為中共充當間諜的舊金山灣區居民彭學華被捕,昨天他坦承罪行,在2015年至2018年間多次透過秘密線人獲得機密情報,並將情報送回給中共官員,期間共行動六次。

他接受了檢方對他處以4年徒刑,以及30,000美元罰款的決定。案件最終會在明年的3月宣判。近年美國司法部連續抓捕和調查數名在美國手持美國公民的中共間諜,讓中共在美的共諜戰越來越浮出水面。

之前的節目中我們講到了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利用職務之便多次繞過合法途徑替中共官員托運包裹,在上週被美國聯邦法院判緩刑5年,罪名是因為充當了中共代理人未登記。

要說林英案與這次彭學華案的不同之處是林英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在外人看來是利用職務之便幫了中共一點小忙,彭學華的行為則是受過訓練的間諜行動。他們的共同之處在於,都是已經加入了美國國際在美國有合法的工作的普通華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