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諜案鬧大 又揭出一中國富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投誠澳洲中共特工王立強揭露,中共在台灣、香港及澳洲等地進行滲透,並指證他的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隨後,又點名今年初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中國富商黃向墨,也要對向心彙報。

冒着生命危險逃到澳大利亞的中共特工王立強,正向澳洲政府提供大量中共內部情報,揭露中共間諜機構如何在國外進行干擾,包括對港台及澳洲的干擾活動。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這名年輕的「威廉·王」(王立強)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公開披露自己身分的中共特工。他向澳洲透露了中共駐港高級軍事情報官員的身分,並提供了他們如何為香港、台灣和澳大利亞的政治干預活動提供資金,並開展政治干擾活動的詳細信息。

目前,王立強將這些祕密材料交給了澳大利亞反間諜機構ASIO,並正在尋求政治庇護。

王立強說自己隱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CIIL)的情報部門中,該公司的中共特工滲透到香港的大學和媒體中。

他的主要任務是協調該情報組織與其它情報機構之間的關係,並「收集贊成香港獨立的」活動人士信息。他從中共軍事情報官員那裡接受指示。

王立強在香港的掩護身分是作為一名為CIIL工作的商人,而他的老闆向心(Xiang Xin)是一個中共高級特工。

在台灣,王說,他所在的情報部門正在與媒體高管接觸,以此影響台灣的政治體系,目的是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推翻蔡英文。支持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黃向墨(右)曾成功拜會過前副總統蕭萬長。(取自蔡國安臉書)

王立強咬出黃向墨

在王立強揭露的情報中,他提到中共對澳洲的滲透「幾乎無處不在」,遠遠超乎澳洲情報當局的想像。

已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中國富商黃向墨「其實不是大咖」,也要對他諜報上司、香港中資公司「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董事會主席向心彙報。

黃向墨幾年前曾帶澳洲商人和政治人物去中國廣州見向心。

黃向墨年初才被澳洲政府以「不符合居民資格」為理由,取消永久居留權並禁止入境,這也是澳洲政府在去年通過《反外國干政法》等法後,首次針對與中國共產黨有關嫌疑人士出手。

據澳媒報導,黃向墨長年透過向澳洲朝野政治人物捐款等方式試圖政治影響,之前曾被譽為政壇明日之星的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就因不當收受黃的旅遊捐款而辭職。

根據王立強的說法,黃向墨與向心會面目的,是獲得資金,建立關係網。

港媒曾披露,目前定居香港的黃向墨持有香港身分證、在港開設公司,並已改回原名「黃暢然(HUANG Changran)」。

自由時報曾揭露,2015年6月澳洲統派團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黃向墨,以華人企業代表團名義率團高調訪台,30幾位成員中,有9成兼任澳洲和統會重要職務,等於是傾中的統戰團體大舉來台。

該訪問團當時成功拜會過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藍營政治人物。

潛伏澳洲的真正要角仍藏身

王立強揭露,潛伏澳洲的真正要角,目前仍藏身在坎培拉。

王說自己遇到過這位在澳大利亞「深層間諜組織」的中共負責人。那人的假身分是在一家領先能源領域公司「工作」,而真實工作是在澳大利亞從事間諜活動。「他告訴我他在堪培拉,我知道他的職位非常重要。」

王立強的組織與幾個重要的澳大利亞政治捐助者有往來,其中包括一名聯邦國會議員辦公室的職員。王提供了銀行帳戶交易來支持他的這一說法。

澳大利亞反間諜機構ASIO反覆警告說,澳洲當前受到的外國干涉威脅是空前的,目前在澳洲開展活動的外國情報人員數量比冷戰時期還高。但是ASIO從未公開點名中共,因為澳洲政府正努力在「國家公共安全」和「中共經濟報復」之間進行權衡。

而前ASIO老闆鄧肯·劉易斯(Duncan Lewis)最近打破沉默,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尋求通過其「陰險」的干預行動,來「接管」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

對此,澳洲財長登柏格表示,相關報導「令人擔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