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看阿里巴巴:連串中資撤回中港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謝金河看阿里巴巴:連串中資撤回中港序幕

阿里巴巴在港上市,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美國會持續加大財報查核,讓財報不實企業加速現形,像是曠視科技原擬在美上市,但列入黑名單,只好回到香港掛牌。謝金河總結,香港未來可能成為中國權貴資本撤離窗口,阿里巴巴回港是序幕的開端。

天津物產危機 恐成中國20年來最大國企違約

中國大型國有企業「天津物產集團」4月開始爆發財務危機,5億美元的離岸債券無法償還,預料將形成中國20年來最大國企違約。

奧迪擬裁減9500人員以削减成本

德國車廠奧迪26日宣布,計劃將在2025年底前裁減公司9500個職位,預估此裁員計劃化將為奧迪節省下約60億歐元,新台幣2046億的成本。

街口支付3大缺失 台金管會開罰180萬

金管會對電子支付機構開出第一張罰單!金管會銀行局昨表示,「街口電子支付公司」在辦理業務及內部控制因「便宜行事」而違反相關法令,處以罰款180萬元及一個糾正;金管會並要求街口董事長胡亦嘉不能兼任執行長,也就是「二擇一」,3個月內須完成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