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支持度過半 近5成認國民黨不分區親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台灣兩岸政策協會週二(26日)上午公布台灣2020大選民調,蔡賴配的支持度達到50.0%,遙遙領先韓張配;對於國民黨不分區親中共的說法,有48.9%的受訪者贊成。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這代表國民黨跟社會主流脫節。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包括民進黨、包括時代力量、包括台灣民眾黨,都有超過6成以上的民眾,認為這份名單當中相對而言,親中的比例是比較高的。」

兩岸政策協會26日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為包含退將吳斯懷以及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等人,引發外界對這份名單過於親共的疑慮,這份民調結果顯示,有48.9%的受訪者贊成國民黨不分區親中的說法,29.8%不贊成,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除了國民黨支持者外,各政黨對於這份名單的看法都相當一致,代表國民黨跟社會主流脫節。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王立強事件發生之後,可能會讓外界更加擔心的是,國民黨到底跟中共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有沒有接受到中共的金援,還有就是這個韓國瑜陣營,是不是有接受到中共的金援。」

范世平認為,國民黨要注意的是,目前反擊力道跟指控的強度不成正比,而這份民調也指出,「蔡賴配」的支持度來到50.0%,領先「韓張配」的28.3%,「蔡賴配」的看好度更是來到62.5%,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也達到52.4%,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支持度卻只有34.7%。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這樣的一個數字看起來的話,似乎是蔡總統的部分沒有反應到民進黨的,包含她的施政滿意度的部分也沒有,也沒有到這個民進黨的身上,所以民進黨黨主席以及秘書長也好,可能必須要再加一把勁。」

林廷輝認為,現在是「小英大於民進黨」,范世平則表示,這也代表綠營支持者對於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看起來也不是完全滿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