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大巴黎拜仁曼城尤文鎖定小組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當地時間11月26日,2019/20賽季歐冠小組賽第五輪率先進行了8場較量。皇馬在主場2:2戰平巴黎聖日耳曼,兩隊雙雙晉級。熱刺在主場兩球落後情況下,連進四球,以4:2逆轉奧林匹亞科斯,提前一輪出線。憑藉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的「大四喜」,拜仁客場6:0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取得五戰全勝。尤文圖斯主場1:0小勝馬德里競技,鎖定小組頭名。

巴黎、曼城、尤文鎖定第一

由於A組提前進行的一場比賽,加拉塔薩雷1:1戰平布魯日,巴黎聖日耳曼和皇馬在賽前都已經確定提前出線,而且大巴黎領先皇馬5分,確保了小組第一。所以本場比賽對兩隊來講都無關痛癢。法國前鋒本澤馬在上下半場各進一球,為皇馬取得2:0領先。比賽結束前,姆巴佩和薩拉維亞先後進球,為大巴黎扳平比分,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

曼城本輪在主場1:1戰平頓涅茨克礦工後,積11分,一枝獨秀,提前鎖定小組頭名。同組的頓涅茨克礦工、薩格勒布和亞特蘭大分別積6分、5分和4分,三隊皆有可能出線,誰能脫穎而出,要到最後一輪才會見分曉。

憑藉迪巴拉幾乎零角度的任意球破門,尤文圖斯在主場1:0力擒馬競,以13分鎖定小組頭名晉級。輸球後,馬競仍然積7分,位居小組第二;德國球隊勒沃庫森積6分,排在第三;排第四的莫斯科火車頭積3分,已提前出局。末輪,馬競贏下「火車頭」就可確保出線;而「藥廠」則要力拚尤文,同時還要寄望於馬競不勝,才可晉級。


歐冠小組賽第五輪,熱刺在主場兩球落後情況下,連進四球,以4:2逆轉奧林匹亞科斯。圖為熱刺前鋒凱恩(右)頭球攻門得手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熱刺兩球逆轉 提前一輪晉級

本輪,熱刺坐鎮主場迎戰小組墊底的希臘球隊——奧利匹亞科斯,這也是穆里尼奧復出執教後的歐冠第一戰。熱刺戰平即可確保晉級16強。人們原以為熱刺會輕鬆獲勝,但事與願違,奧林匹亞科斯竟然反可為主。僅過了19分鐘,熱刺就已2球落後。過去17年裡,穆里尼奧的球隊還從來沒有在歐冠開場20分鐘後,就落後2球。

「狂人」座不住了,第28分鐘,他做出了換人決定,用進攻前腰埃里克森換下了防守後腰戴爾。這一決定立竿見影。半場休息前後,阿里和凱恩(Harry Kane)各進一球,將比分扳成2:2。

而凱恩的進球頗為有趣。皮球出界後,熱刺場邊的小球童快速將球扔給奧利耶發球,這時對手的防守還沒來得及佈置好,造成中路無人盯防的凱恩,門前搶點得手。凱恩進球後,穆帥立馬跑過去,同那位小球童擊掌擁抱,表現感謝。

圖為熱刺主帥穆里尼奧感謝小球童幫助快發球,助球隊扳平比分。(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扳平比分後,穆帥再次做出調整,用防守力很強的西索科,換下了邊鋒小盧卡斯,用意是要穩紮穩打,用反擊去威脅對手。結果,「狂人」判斷正確,熱刺又打入兩球,最終以4:2逆轉對手,提前一輪晉級16強。

賽後,穆里尼奧第一時間公開向第28分鐘被換下場的戴爾道歉:「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戴爾道歉。對於球員來說,這種經歷絕非易事,對我來說也不容易。戴爾也明白這一點,但現實很殘酷,我必須說清楚,這麼做是為了團隊,而不是針對他個人。」

去年底離開曼聯後,穆里尼奧多次表示,會反省自己,接受教訓。如今「狂人」為了維護「弟子」面子,願意當眾道歉,同他過去相比,這可是一個很不尋常的舉動。

與熱刺同組的拜仁慕尼黑,本輪在客場6:0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德甲巨人」以五戰全勝積15分的戰績,提前鎖定小組第一,而熱刺積10分確定以小組第二晉級。

歐冠小組賽第五輪戰報

A組:皇馬(西班牙)2:2巴黎聖日耳曼(法國);加拉塔薩雷(土耳其)1:1布魯日(比利時)。
B組:熱刺(英格蘭)4:2奧林匹亞科斯(希臘);貝爾格萊德紅星(塞爾維亞)0:6拜仁(德國)。
C組:曼城(英格蘭)1:1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亞特蘭大(意大利)2:0薩格勒布(克羅地亞)。
D組:尤文(意大利)1:0馬德里競技(西班牙);莫斯科火車頭(俄羅斯)0:2勒沃庫森(德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