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表民意 川普蓬佩奧支持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香港上週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表示,美國支持香港示威者。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也說,美國支持香港的人權標準,並重申希望中共履行對香港自治的承諾。

川普週二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清楚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結果,並表示美國和香港抗爭者們同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與他們同在。」

川普還說,希望香港進展順利,希望習近平妥善處理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希望看到香港進展順利,我認爲會是這樣。我認爲習主席能做到這一點。我知道他,我知道他願意實現這一點。」

國務卿蓬佩奧週二重申,美國政府對香港的態度一直很明確,香港應該擁有人權標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有人權標準,這適用於全世界,香港也不列外。」

對美國國會近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待總統簽字,蓬佩奧表示,不會在總統採取行動前進行猜測。

他強調美國一直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的香港自治,香港選舉結果證明這也是港人心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認爲,你們從上週香港民衆(選舉結果)也看到這一點。這也是他們所要求的,(要求中共)繼續維持,我們根據國際法所理解的(承諾)。」

根據美國法律,總統有10天考慮是否簽署法案。如果總統動用否決權,參眾兩院只要有三分之二的多數支持,就可推翻總統否決。

若總統選擇什麼都不做,法案將在10天後自動生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