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澳洲最新報告揭穿中共器官分配謊言

中共衛健委2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據介紹,2018年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數量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分配捐獻器官採用「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計算機系統」(China Organ Transplant Response System,簡稱COTRS)。

由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主導的COTRS系統,2010年建成,2011年啟用。2010年當時全國器官捐獻者僅僅34人。2015年中共宣布「停摘死囚器官」。2015年至2018年器捐數量開始逐年攀升為2766、4080、5146、6302例,並稱這些捐獻器官均採用COTRS系統進行供、受配對。

然而,近來國際主流媒體廣泛報導的一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COTRS的捐贈數據因過於「工整完美」而顯示「非自然生成」,有非常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這些數據是「系統性造假」。

這篇報告作者是澳洲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博士生馬修‧羅伯遜(Matthew Robertson)等3名學者,研究結果11月14日發表於英國醫學委員會《醫學倫理》(BMC Medical Ethics)期刊。

研究發現,2010年至2016年中共官方公布的所謂「器官自願捐贈數據」,與數學二次函數方程式的吻合度高達99.7%,而且這個方程式幾乎可以準確推測出2017年官方的「捐贈數據」。有可能是「巧合」,但「極其難以相信」。也就是這個結果更可能表明COTRS數據是依據公式得出的。

中共器官捐獻移植有兩大體系,除了主管分配的COTRS系統,還有主管捐獻的紅十字會系統。這項研究也同時對中共政府控制下的紅十字會發布的數據進行分析。

分析揭示,紅十字會提供的統計數據有異常,包括每個捐贈者移植的器官數約為20個,這在醫學上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同樣顯示出紅十字會系統性的偽造

研究得出結論,COTRS系統數據「被自上而下的偽造了」,紅十字會的數據也被故意篡改來與之匹配。而這些似乎不是來自真實捐贈的真實數據,增加了它意圖欺騙的可能性。

事實上,早在2014年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所做的一項調查中,當民眾被問及為何不願意捐獻器官時,有61.8%的受訪者回答了「不信任捐獻體系」。

還有《財新網》2014年3月21日報導,COTRS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波指出,該系統試運行以來出現的問題。其中最突出的一點是,從試運行以來,有23.1%的器官並不是經過系統分配的。另一個突出的問題則是,有的醫院並沒有執行COTRS的器官分配結果。

但是,同樣的弊病持續至今。今年8月有國內媒體踢爆事發去年的安徽「假捐獻」事件,安徽省內一名所謂腦死患者被異地摘取器官、異地捐獻,在南京市醫院摘除肝臟和腎臟分別送往北京(解放軍302醫院)、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兩地,也就是根本沒有登錄紅十字會系統,也沒有上報COTRS系統。這樣的案例至今層出不窮,充分戳破中共和黃潔夫信誓旦旦COTRS系統必須強制執行。

此外,直到現在唯獨發生在中國的醫療「奇蹟」有增無減。今年8月,總部位於意大利的電子期刊《寒冬》採訪了來自中國北方的一位先生,他講述了自己最近在山東省煙臺市毓璜頂醫院接觸到的腎臟移植經歷:器官隨需提供,從配型到手術僅需十餘天,願意多花點錢就能保證腎源年輕、健康、沒病。

以上所述,不論是陸媒挖掘報導還是《寒冬》採訪報導所揭示的現況,都與《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7年發布報告的調查結果極為相似。

該份報告104份電話跟蹤調查錄音,是與中國各省份近100家醫院院長、移植科主任、手術醫生、護士通話的記錄。例如在一份電話錄音中,醫院器官移植中心器官協調員王主任明確表示,器官來源不是紅十字會提供的,他說,「我們有辦法,我們有我們的管道。」報告最後指出,在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仍在繼續。例如山東煙臺市毓璜頂醫院就是其中之一,該醫院每年腎臟移植手術就高達300例。

關於毓璜頂醫院疑似活摘的一個國際高度關注案例,是煙臺市法輪功學員賀秀玲女士因修煉法輪功遭到迫害非法關押,2004年由看守所轉送煙台毓璜頂醫院就醫,在人還有呼吸的情況下竟被送進太平間,家屬發現其眼角膜及腎臟均遭摘除。

這次由澳洲學者羅伯遜主持的這項研究認為,中國器官移植行業一直不透明,器官來源難以追蹤。雖然中共聲稱要改革器官移植制度,但這被用來掩蓋繼續使用從非自願捐獻者身上強摘的器官的真相。

前英國皇家統計學會會長戴維‧斯皮格爾哈爾特爵士(Sir David Spiegelhalter)審讀了這篇論文。他表示,「所檢視的數據中的異常……遵循著一種系統且令人震驚的模式。」

中共各種數據造假從來不是新聞,但器官移植數據牽涉無數無辜生命,現在的問題是國際社會如何更大施壓。

誠如這篇報告研究人員指出,國際醫學界對中國器官移植制度的歡迎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根據調查結果,我們認為這種信任遭到了踐踏和侵犯。鑒於這一數據似乎是偽造的,國際醫療組織不妨重新評估其(中共器官移植界)立場。

同時,以色列移植協會前任主席、也是這篇論文作者之一的雅各‧拉維(Jacob Lavee)博士呼籲,國際移植界以及忽視人權的國際組織應留意這樣的警告,即中共正繼續大規模侵犯人權、進行強摘器官與移植;也應一併將今年6月「獨立人民法庭」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裁決納入考慮,深入調查此事,並盡最大努力制止這個暴行。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