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的溫暖 維也納美泉宮的聖誕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維也納著名的旅遊景點「美泉宮」,每年都會在聖誕來臨之際,舉辦熱鬧的集市。這就去看看,今年的集市會帶來怎樣的幸福感。

坐落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美泉宮,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曾經是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宮,現在是維也納著名的旅遊景點。

一到聖誕節,美泉宮舉辦的聖誕集市,都會吸引來自各國上百萬的遊客。不過,遊客只占觀賞集市人數的四分之一,更多的則是當地的維也納人。

聖瓦倫丁遊客 Dominik Kugler:「這兒的氛圍真的是棒極了。」

看這棵高高聳立的聖誕樹,如果您是初來乍到,路不熟的話,那麼這棵巨大的聖誕樹可是個標誌性地標了。

聖誕集市經理 Gabriela Schmiedle:「如果你環顧一下四週,你不難發現這裡有燈光映照中的城堡和漂亮的聖誕樹。這個聖誕集市很大看起來就像一個村莊。這裡的攤位裝飾風格都非常統一。」

集市經理加布里埃拉·施密德介紹說,今年有來自奧地利和其他國家的80多個商家前來。他們帶著自己傳統的手工藝和美食,希望聖誕之際,給大家帶來快樂。

聖誕集市經理 Gabriela Schmiedle:「在這裡你會找到平時很少見的,傳統的手工藝禮品,都是原創的,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美食。」

吉塞拉·奧塔塞克·哈特爾,是來自奧地利北部的商家。她今年為大家帶來了自己的手工藝,玻璃雪花。

攤主 Gisela Otasek-Hartl:「這裡的每樣東西都是手工製成的。採用的材料是一種特殊的玻璃,它不易碎。但是它需要在2000攝氏度的高溫下製成。燙金過程中我們採用的是真的金和銀。」

當然這裡還有很多美食,如甜甜圈、糖炒栗子、薑餅還有必吃的奧地利小吃-起司香腸。而熱甜酒是深受大家喜愛的飲品之一。在寒冷的冬天只要喝上一杯,寒意就會被頓時驅散,讓您充滿活力。

今年的奧地利美泉宮聖誕集市已經是第25屆了,將會一直持續到,明年的1月5日。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