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今夜狂歡:川普簽香港法案 感恩節最好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27日宣布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即引爆國際輿論,港民更在網上互賀,稱之是最好的感恩節禮物。有港人發起晚間聚會慶賀狂歡,獲得熱烈迴響。

感恩節前一天,美東時間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已經將《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簽署成為法律。

其中《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以確定是否維持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並警告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

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的聲明中說:法案某些條款將干涉總統申明美國外交政策的憲法權威。美国行政當局將在符合總統與外交關係有關的憲法權威的情況下,對待法案的每一項條款。

而《保護香港法案》則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美國製造的某些武器裝備。

川普總統在聲明中說:他出於對習近平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簽署了這些議案。實施這些議案是本着這樣的希望,希望中共和香港領導人與抗争代表能夠友好地解決分歧,走向造福於所有人的長期和平與繁榮。

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已經於11月18、19日高效率地通過了上述兩項法案。

而川普簽署法案等於直接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

消息一出,立即洗版所有香港網路及各社交媒體,身為核心區的香港民眾,直接在網上互道恭喜狂賀,感謝美國及川普,有人稱這是最好的感恩節禮物,也有人稱手足抗爭有價值。

同時網上也有人發起當地時間28日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聚會慶賀,獲得網民們的熱烈迴響。

目前,當晚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聚會已獲不反對通知書,街頭狂歡將會開始。

香港區議員選舉,民主派大勝,令香港選民歡欣鼓舞,街頭開香檳慶祝。(余天佑/大紀元)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持續近6個月,根據香港保安局的報告,從6月9日至11月21日,全港逾900場示威抗爭、警方逮捕了逾5800人,發射萬枚催淚彈、更發射19發實彈,至11月12日已使用約4800橡膠子彈,至少超過2600人受傷。

近6個月來,累計近千場的抗爭活動中,上街人數累計超過全港民眾人數數倍以上,抗爭者徒手與港警發射的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車抗爭,港警鎮暴武力持續升級,甚至進攻多所大學校園,直到今日,理工大學內仍有約數十名抗爭者留守。

圖為成千上萬名香港市民湧上街頭,趕往遭警察重重包圍的理工大學,但遭到警方催淚彈,水炮車強力阻截,無法前行。(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多月以來,由於中共控制了主流媒體,遮天蓋地的抹黑抗爭者、不論特區政府還是親北京陣營,都宣稱武力鎮壓抗爭者具有一定的民意基礎。

但24日香港進行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親中共的建制派慘敗。真實的民意反映在選票上,與中共的洗腦宣傳截然相反。令香港選民們歡欣鼓舞,在街頭開香檳慶祝。

有分析說,5個多月以來,中共和港府忽視港人訴求,誤判形勢,此次香港區選再次狠搧北京一巴掌。而香港抗爭者們則透過犧牲及流血,揭露中共與港府暴政濫權,喚醒數以百萬計選民憑良心投下神聖一票,向暴力說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6日就香港區議會選舉向香港人民表示祝賀,並點名「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美國政界人士也紛紛對香港今屆區選結果表示歡呼和支持。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香港的平民主義運動正在興起,中國共產黨以為香港人被打怕了,但他們錯了,香港的年輕人做到了。

他還提到,川普總統22日談到中共在香港邊境外陳兵百萬,若不是川普告訴習近平的中共軍隊退後,中共14分鐘將可滅港,將有成千上萬人在香港被殺。

班農說,那麼多香港年輕人24日得以走出來參加區議會選舉投票,是因為川普總統保護了他們。川普總統「是全世界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們的英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