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東部化工廠爆炸釀3傷 火球衝天難撲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美國德州東部一座化工廠27日凌晨發生爆炸,衝擊附近住宅建築門窗,現場濃煙滾滾,數英里外都能看見天空被橘紅色火光照亮。期間傳出二度爆炸,熊熊烈火延燒超過17小時,依然無法被撲滅。廠方與警方在第一時間已撤出所有員工及化工廠附近居民,目前已知3人受傷送醫治療。

事發於德州內奇斯港(Port Neches)TPC企業一座生產石油化學品的化工廠爆炸時連48公里外的住宅都能感受到震動。

消防人員在控制火勢時,又發生第二起爆炸。警方表示,化工廠受災情況嚴重,「約有半個提煉廠都陷入火海」。

從視頻畫面可以看到,化工廠爆炸起火約過了12小時,再傳出二度爆炸,甚至把一座塔樓噴飛到半空中。

除了化工廠火勢猛烈外,附近住家也受到波及。居民馬修森(Ryan Mathewson)稱︰「我們半夜驚醒時滿身都是玻璃窗碎片,天花也塌陷了,門也被震到脫離進屋。」

附近居民紛紛在推特上po出住家損毀的照片,警消正確認附近民居是否有人員受困。警方事後證實,爆炸導致內奇斯港遭受「廣泛的破壞」,許多住宅大門毀損。警方呼籲民眾「遠離工廠附近的道路,遵守所有設置的路障。」

郡法官布蘭尼克(Jeff Branick)對當地新聞網站KFDM News表示,未傳出人員喪生,僅3人受輕傷,並形容那是「奇蹟」。

出事現場距離休士頓約85英里(136公里)。化工廠雇用200多人,生產用來製造合成橡膠的易燃氣體丁二烯(Butadiene),以及丁烷(Butane)等化學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