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死病」又增一例 當局深夜悄悄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鼠疫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11月27日深夜,中共內蒙古衛生局悄悄公布1例新腺鼠疫確診個案,迄今中共官方僅承認5起鼠疫病例。雖然官方一再報「平安」,但各地防控形勢日漸緊張,有傳聞稱當局已下「封口令」,跟當年的非典SARS)一樣。種種跡象引發外界擔憂。

11月27日深夜11點多鐘,中共內蒙古衛生局悄悄公布1例新腺鼠疫確診個案,為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區活動。

至此,官方已公布5起病例。首例為9月發生於甘肅酒泉市的敗血性鼠疫死亡案例,近期自11月12日起陸續確診4例病例,均來自內蒙古,包括錫林郭勒盟3例和烏蘭察布市1例。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近日在大陸確診的肺鼠疫,能在人與人之間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潛伏期為1到9天,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肺鼠疫會於24至72小時致死,這種疾病是「最致命類型」。「黑死病」正在大陸持續擴散,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1月21日表示,兩名在北京的病患目前「病危」。

鼠疫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示意圖(pixabay.com)

中國鼠疫自然疫源區包括西部旱獺疫源地、西南家鼠疫源地、華北沙鼠疫源地及喜馬拉雅旱獺鼠疫疫源地,過去雲南、貴州、廣西、西藏、青海、甘肅、內蒙古等地區均曾出現過感染個案。

雖然中共官方一再報「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勢日漸緊張。目前,內蒙多地的車站、火車站、機場、醫院都在檢查體溫。有內蒙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應該嚴重了,醫院入口只要過人必須得量體溫!」

最先傳出「鼠疫」的內蒙地區,方圓近200英畝土地已經被噴灑毒藥。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發微博稱,該航空出動4架直升機隊,前往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這項消息目前尚無法獲得證實。

11月21日,內蒙古阿拉善當地設立鼠疫檢查站。(阿拉善警方發布)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學在北京宣武醫院工作,告知他「醫院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讓對外說,但實際上應該是6例。而且是已經封了好幾天,不讓對外擴散了。就跟當年非典SARS)一樣,它首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這事兒。」

另有北京宣武醫院的一名網友披露,被送入醫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這種做法與當年處理非典型肺炎患者一樣,官方只做絕對隔離,不做任何治療。百姓只能硬扛。

台灣當局對中國的鼠疫疫情極為關注,台湾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8日表示,疾管署将持續強化相關防治作為,落實邊境防控檢疫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黑死病致內蒙淪陷 4直昇機投藥滅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