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環集會感謝美國 民間收集制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正式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週四,港人在中環和愛丁堡廣場集會,感謝美國聲援,希望能真正制裁侵犯香港人權者。

午餐時間,香港中環再次聚集市民,一起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送上最好的感恩節禮物。對於這個好消息,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這麼回應。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人權民主法案》過五關,由兩院的外委會得到兩院通過,獲得今天的總統簽署,其實這是一個港美關係的里程碑,也都象徵著美國對港政策一個重大調整,是象徵著在這個中美貿易戰之下,美國仍然還會相當重視香港的民主進程,以及人權狀況。」

黃之鋒說,他最想感謝的,是從六月至今付出各種不同代價的香港人,是因為香港人的付出,讓美國對香港關注上升。香港眾志未來會收集各界意見,建議制裁名單,包括濫權警員、選舉主任或官員。並繼續爭取其他國家關注。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香港眾志,都會繼續爭取一個骨牌效應,希望世界各國,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地,希望爭取設立相應的制裁機制,去讓世界見到香港和香港人繼續同行。」

而港人在中環集會時,除了貼出各種文宣品,感謝美國支持,其中還包含美國總統川普,自己在推特發出的圖。市民還舉起標語,要求第一個制裁特首林鄭月娥,並且一再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市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市民:「我希望簽署了之後,就希望美國那邊真的會實際處分,香港的官員或者行政長官,也做很多,違反香港基本,香港基本人權的事,我希望他們可以得到適當的調查,還我們一個公道。」

港人也指出,簽署了這個法案,是對香港人一個肯定的保證,但不代表這場運動就此完結,所有沒收港人自由,傷害港人的加害者,都應該受到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