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程序Spelfie提供太空自拍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空客(Airbus)公司的衛星推出一款免費應用程序Spelfie,提供從太空為大型活動拍照的服務。

這些相機目前還不能拍到具體的人臉,不過Spelfie的工作人員稱最細節可以看到指定地點的樹木和汽車。這項程序可以作為新一代航拍的工具,從高空拍攝地面上的圖像。

他們的第一個作品是今年6月在印尼巴釐島海灘上一個「現在就行動」(Act Now)的字樣,是當地居民為拒絕塑料污染而做的環保宣傳。

Spelfie公司總經理紐蘭茲(Chris Newlands)在發表的聲明中說:「Spelfie是想通過社交媒體和圖像來改變世界的人們在推動的潮流,Spelfie有助於在全球提升意識,鼓勵更多人參與並行動起來。」

Spelfie的大致工作流程是,大型活動經過主辦方和贊助方確認後,用戶可以選中想參加的活動,之後在指定的時間和地點拍下照片,當天這張照片即可下載到用戶手中。

空客衛星提供的都是光學相機,意味著不能穿越雲霧,因此照片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天晴朗的程度。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