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政要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裝備法案》。多位美國政要支持、感謝川普簽署新法案。

白宮週三發聲明,川普總統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川普在聲明中說:「我出於對習主席、中國以及香港人民的尊重簽署了法案。制定這些法案是希望中國和香港的領導人及代表,能夠友好解決彼此的分歧,從而爲所有人帶來長久和平及繁榮。」

川普在聲明中還說,該法案重申並修訂了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明確了美國對香港的政策,並指導對香港政策發展的評估。

隨後,國會參議員 盧比奧、卡丁、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里什、以及參議員 梅南德茲發表聯合聲明,歡迎川普簽署法案。

盧比奧在聲明中說:「隨著上週香港歷史性選舉,包括破紀錄的投票率,新法案非常及時地顯示了美國對香港長期享有自由的強力支持。」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週三發推文說:「感謝川普總統簽署我們兩黨的法案,支持勇敢的香港人民,並追究北京的責任。美國和香港站在一起。」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什推文說:「毫無疑問,美國人民支持香港人民,該法案使香港人、國際社會和中共都清楚地知道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