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詳解 為什麼不能用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美國目前正在積極的說服盟國不要用華為技術,從國會議員到外交官,都在各種場合勸告盟友,不要讓華為參與本地的5G網路建設。

在剛剛結束的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會議上,美國資深參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Jim Risch在回答問題時,又語重心長的講了講華為那麼便宜,為什麼還是不能使用華為;以及一些發展中國家,沒有經濟實力,在科技時代又不想落下,只好使用華為,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應對。

華為一攬子服務比競爭對手便宜最高達75%

華為在西方國家競爭,其一攬子服務的報價最多能比競爭對手便宜75%,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俗語說「沒有便宜的午餐」,這麼便宜的價格往往有著連帶的隱性代價。華為的網路建設已經成了中共在經濟不發達國家進行的「一路一帶」項目的一部分,而「一路一帶」給這些國家造成的債務陷阱和主權問題、腐敗問題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

參議員Jim Risch表示,他不能泄露更多的情報機密,「是的,它便宜一些,但是,我們是否真的想和一家中國公司連接起來,一家由中共絕對控制,完全由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公司,它(中共)能訪問華為能訪問的任何信息,你是否真的想這樣做,是否價格便宜就值得冒這個險」。

他告誡,必須要考量到中國是個專制國家,中共任何時候都能要求公司服從「黨」的安排和命令。「共產黨走進來,說我們想要你的賬目,我們想要這個和那個,我們想要你的計算機,他們(中共)有權獲得你擁有的任何信息,如果你和華為連接起來,他們(中共)將有權訪問你的任何信息」。

貧窮國家別無選擇?

日本國防大學的一位教授提問,像美國、英國、日本這樣的國家能有經濟實力拒絕使用華為,但有些貧窮國家很可能為了能趕上網路發展,不得不使用華為,無法在乎是否被中共控制。

參議員Jim Risch回答說,這是每個國家的自由選擇,但他懷疑,這樣選擇的國家可能兩樣都得不到。

他說,自由市場的資本主義制定時迄今歷史證明的最好的制度,所有的富裕國家都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為國家和人民福祉,也要長期考量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