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李和平拒絕警察羞辱性拍照

11月28號,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李和平與妻子王峭嶺準備乘車去河南開封老家,但在鄭州北站被警察攔截檢查身份證,警察聲稱李和平是被監控的七類重點人之一,羞辱性的讓李和平將身份證舉到胸前拍照,遭李和平拒絕。

「非新聞」創辦人獄中患抑鬱證 電話求救

網絡維權信息平臺「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遭中共當局判刑4年,正在雲南大理監獄服刑,日前他從獄中打出電話向朋友求救,說他患了嚴重抑鬱症,但獄方不允許治療,他希望律師介入,與獄方商討治療方案。

江蘇村民房屋被偷拆 喝農藥自殺

江蘇省如東縣掘港鎮村民符蔚芹家,11月25號遭遇偷拆,房屋大部分被毀壞。符蔚芹報警沒有結果,到當地徵收辦公室詢問,負責人也聲稱不知情,沒有人承認偷拆了她家房屋。27號,絕望的符蔚芹在徵收辦公室喝農藥自殺,被送醫搶救。

被判11年 河南訪民馮改娣案二審改判

河南省內黃縣村民馮改娣,因房屋問題上訪,2014年被指控敲詐勒索政府判刑11年,馮改娣不服上訴,經歷多次更換法院重審,案件今年11月27號宣判。馮改娣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