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DMV被曝出售個人信息 每年盈利千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11月初,加州車管所DMV洩漏用戶個資給其它政府機關的餘波未散,近期又有媒體曝光,DMV在過去幾年內,不斷將加州司機的用戶個資出售給私人公司企業,每年賺取數千萬美金。來看報導。

新聞科技網站「主機板」(Motherboard)11月26日爆料,加州DMV靠轉賣用戶個資牟取暴利,且每年收入穩步攀升。從2013財政年度的4100多萬美元,增長至2018財政年度,的5100多萬美元。

據報道,部分用戶在DMV登記的姓名、電話及地址等個人信息,在未經本人許可的情況下被DMV作為商品,轉手賣給美國各地的企業及私人偵探等。

DMV則表示,他們出售信息的對象都是擁有執照的調查員,而且購買個資的目的及這些資訊的去向都被嚴格審查。

此外,DMV指出,根據90年代設立的《駕駛員隱私保護法》,這些看似侵犯個人隱私的行為,事實上並未觸犯法律

但有反對者表示,目前時代變遷,個資隱私越來越受重視,這樣的法律應該予以修正。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