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內有人高呼「光復香港」 網友讚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近日,網路一段視頻顯示,上海地鐵內一名男子在用廣東話高呼「光復香港」等支持香港的口號,引發周圍人觀看,對此,有網民讚嘆他勇敢,也有網民擔心他的安危。

由這段只有十幾秒的視頻可見,一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坐在車廂裡,以不是很標準的廣東話高喊:「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左手還不時揮舞著。

而他身邊的乘客則轉頭望著他,面露驚訝表情。在中共一言堂媒體將香港抗議者抹黑為「暴徒」的情況下,大陸民眾對於他高呼支持香港的口號,顯然會大感意外。

對此網民們紛紛表示,「他很勇敢,希望他安全。」

「不是香港人的口音,不過他已是一個覺醒的中國人,希望他注意個人安全。低調點,香港人理解和明白的,感謝!」

「感覺像是香港人在上海。海外香港人是勇敢和有擔當的,無論人數多少,都敢出來發聲。」

「我相信他是中國人,因為他的廣東話不是香港口音。他確實冒著生命危險……」

「上海是中國最開放的城市,民眾多半有親朋好友在海外,對國外的真實情況是比較瞭解的。」

據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自6月16日爆發以來持續延燒,中共則利用宣傳工具大肆抹黑抗議者是所謂的「暴徒」,「收受酬勞」、黑衣「暴徒」襲擊幼兒園校車等等,但中共的造假逐漸被人們揭穿識破。

例如,自11月11日開始,警方連日強攻中文大學,向校園發射數千枚催淚彈。在香港學生生命處於危機下,中共官媒一面倒的製造假新聞抹黑香港抗爭者。宣稱中國大陸的學生在香港校內成為所謂「暴徒」打擊的對象。

許多在港大陸生則打臉中共,揭露陸生是遭中共部門「強行遣返」。

此外,自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大陸網友紛紛轉發視頻、圖片和文字,表達聲援和支持,很多人因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遭到中共打壓,但仍不斷有民眾表示聲援和支持。

近日,長期在深圳工作的湖南維權人士胡雙慶,在社交群組發布有關香港的言論後,先被拘留,釋放後公司還將其解雇。

之前,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因在網上支持香港遊行,遭到警方行政拘留15天。衛小兵透露,發表支持香港遊行被拘留的不只他一人。

大陸詩人王藏因發表一段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講視頻和一張家庭合照,7月11日早上被警方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的罪名帶走,直到傍晚才釋放。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