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金援韓國瑜 王立強又點名1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中共特工王立強投誠澳洲後,爆料中共情報機構直接干預港台等地政局。有媒體披露,王立強寫的投誠報告中,提到中方間諜組織曾透過海外捐款方式,金援當時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另外還捐贈了10位特定陣營的台灣政治人物

《鏡週刊》日前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強寫下12頁的中文投誠報告,分為中、英文版本,台灣已經透過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等5國組成的情報網「五眼聯盟」,取得17頁的英文版報告,但台灣尚未取得12頁的中文版投誠報告。

報導說,英文版的報告中,所揭露的相關人員的姓名雖以英文拼音,但翻譯成英文都確有其人,包括很難在媒體上看到的業務接洽人員。

王立強在接受《看中國》、《大紀元》等媒體訪問時提到,中共情報機構金援當時正在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報告中更提到還有其他10人,都是台灣政壇相當活躍的人,其中包括參與明年立委大選的政治人物,且屬同一陣營。

據看過該報告的人表示,王立強以海、陸、空三軍形容自已參與台灣九合一大選的干預手法,除了透過買下投資公司,以設立組織網軍的據點,他們組織20多萬網軍帳號,成立粉絲團攻擊民進黨,灌爆臉書、帶輿論風向,並改變IP位置躲避追蹤。

王立強揭露,中共在台灣、香港及澳洲等地進行滲透,並指證他的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影片截圖)

現年27歲的王立強近日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坦承過去不僅在香港綁架書商,更滲透香港大學、媒體,並揭露中共針對台灣選舉採取系統性的干預,以及指控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中國趨勢董事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向心與其妻龔青是中共特務頭子。

向心夫婦24日在桃園機場被攔截,26日被台灣檢方列為被告,禁止出境、出海。

對於王立強爆料中共干擾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策畫推翻蔡英文總統的連任,及資助台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6日說:「我們必須要記住,中共介入台灣的選舉,中共滲透台灣的社會,這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事情,做為一個總統候選人,對這件事情要有清楚的認知。」

蔡英文提醒各方不要利用此事來政治操作,但她也認為韓國瑜對中共滲透議題,應該更嚴肅對待。針對共諜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6日強調,中共長期以來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利用間諜進行統戰、分化、滲透台灣,奉勸國民黨及韓國瑜別再採信中共片面消息,即指控「王立強」一定是詐欺犯,否認中共意圖併吞台灣的事實。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民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是要靠自己來捍衛。過去這段期間,香港人民辛苦走上街頭,訴求自由與民主。這段過程備極艱辛,更遭受到打壓。但也因這樣的過程,喚起了更多港人的警覺,他們走出來投票,才有今天的結果。」

她強調,台灣真的該以香港為鏡,中共介入台灣的選舉,滲透台灣的社會,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事情。她的對手應該要對此有所認知。台灣擁有的民主,是好幾代人接力爭取來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站出來,捍衛屬於台灣的民主跟自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