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雨案開庭 曾被戴18斤重腳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北京基督徒維權人士楊秋雨「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日前在北京豐台區法院開庭審理,楊秋雨的妻子王玉琴被拒絕參加旁聽,她說,丈夫堅持無罪,所以不認罪。她還透露,楊秋雨在關押期間,被戴上18斤重死囚腳鐐長達半個月。

11月29號,王玉琴告訴新唐人,3月1號,她和楊秋雨準備去「聖愛團契」家庭教會聚會,被警察阻止外出。當天下午,楊秋雨被警方傳喚,關押在豐台區看守所,3月14號,楊秋雨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

楊秋雨的妻子王玉琴:「楊秋雨在裡面被戴15天的手銬、腳鐐,就因為上衛生間,和警察發生衝突。在裡面被打,遲遲不開庭,就是因為在裡面被打了。開庭不讓我進法庭就是因為楊秋雨有事,沒事他不會不讓我進法庭。」

王玉琴說,之前法院以代表律師需要時間閱卷為由,取消了定於9月10號的庭審,直到11月25號下午才開庭審理。她認為楊秋雨無罪。

王玉琴:「他一直在維權,他一直在幫助弱勢群體,他們(警方)就恨他,太恨他了,判你10年20年,他就是那麼講的,警察嚇唬我是同案犯,和楊秋雨住在一起就是同案犯,我說我投案,他說跟你沒關係,跟我沒關係具體什麼情況你們也不說,上法庭也沒判,就休庭了。」

王玉琴說,豐台區公安還威脅她,如果她到法院旁聽,就把她也拘捕。

王玉琴補充說,楊秋雨的起訴書指控他「涉嫌侵佔鐵路局的房屋」。她認為這個理由很荒唐,因為楊秋雨的父親是鐵路職工,因工傷死亡,鐵路部門沒有賠償,母親住在鐵路局的單位也是合理。

她說,在楊秋雨被捕3個月後,母親因悲傷過度去世。楊秋雨因為兩會維穏被捕,再加上他替訪民維權,又是基督徒,所以當局以所謂的「侵佔房屋罪」把他抓捕治罪。參與旁聽的親友說,楊秋雨拒絕認罪,堅持自己無罪。

新唐人記者 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