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又確診一例鼠疫 網傳長春出現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1月27號夜間,中共內蒙古衛健委官網公布本月内第四例鼠疫病例,網上還傳出,鼠疫已擴散到吉林長春。有患者家屬在微博爆料說,患者出現疑似鼠疫症狀,被多家醫院拒收,八天後去世,被火速下葬,但該微博隨即被封。

11月27號深夜,內蒙古衛健委公布,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蘇木江岸嘎查確診一例腺鼠疫病例,這是本月官方通報的第四例鼠疫。通報稱,該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目前在當地醫院隔離救治。

四子王旗江岸蘇木江岸嘎查劉先生:「現在一例,接觸的人,醫生啊啥的,都給隔離了,那個地方已經消毒,已經滅鼠處理了,老鼠也不是那麼太多,去年好像多一點,前天飛機投藥啊滅鼠,現在沒發現死的。」

四子王旗疾控中心人員向記者確認這例鼠疫。

四子王旗疾控中心人員:「反正疫區這幾天肯定不能去,到了牧區那些動物盡量別碰,別碰那些老鼠、死老鼠、野兔子。」

另外,網上有人質疑,鼠疫已擴散到吉林長春

11月23號,微博用戶「曹大爺」發帖稱,自己的大伯患病,擔心是鼠疫,因為有高燒、休克、咳血、中毒等症狀,被多家醫院拒收。傳染病醫院拒收是沒能力確診是否是鼠疫或是食物中毒,建議他到較大規模的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吉大一院)求診,但同樣被拒,人在八天後去世,「曹大爺」的這條微博隨即被封。

網上還多條有關鼠疫的消息也遭到封鎖。23號,發布「包頭被劃為疫區,達茂等地發現鼠間鼠疫」的單姓男子,隔天被拘留5天。

長春市民張先生:「長春到現在還不知道,很平靜的,我每天我在網門上我都看了,關注這個事,因為我們得不到真實消息,在網門上、在無界上我經常看。」

最近,大陸北方嚴防死守防鼠疫,各小區門口、宣傳欄裡都貼著鼠疫預防常識、滅鼠通知,各大醫院和天天培訓學習,召開鼠疫防治工作視頻會議,機場、車站安檢均設體溫檢測點,甚至傳出封校、封村。

新唐人記者 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