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聆訊 加國媒體要求轉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試圖抵抗被加拿大引渡至美國受審的命運。加拿大數家大型新聞媒體正在要求卑詩省最高法院利用視頻,轉播孟的引渡聆訊

考慮到公眾的關注度,星期三,卑詩省律師Daniel Coles代表十三家包括CBC, 《環球郵報》等國內外新聞媒體,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嘗試說服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轉播孟的引渡聆訊

據CBC報導,科爾斯表示,美加政客都對此案施加過壓力,孟案已經使加拿大的豬肉和油菜籽出口遭受打擊,兩名加拿大人也因此受到中共當局的扣押。加拿大為逮捕孟晚舟「付出了代價」,然而,「他們不能都來到這法庭」旁聽。

不過,孟晚舟和加拿大司法部長的代表律師都反對媒體的這一要求。理由包括,在法庭上使用攝像機可能妨礙證人作陳述;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去美國受審,會損害對她的公平審判。

代表新聞媒體的卑詩省律師科爾斯稱,儘管人們擔心允許攝像機進入法庭可能帶來問題,但他代表的媒體財團沒發現加拿大有任何先例,可以說明在法庭內做視頻轉播會帶來不良後果。截止記者發稿前,卑詩省最高法院還未決定是否批准這一申請。

法庭對孟晚舟案引渡聆訊的第一階段,定於2020年1月20日正式開始。

新唐人加拿大溫哥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