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理大戰役紀實 警察圍城五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今日點擊】(3632-2)
提要
理大戰役紀實 警察圍城五原因
香港理大「圍城解除封鎖
一文看懂13天裏發生了什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香港理工大學成為了一個標誌,就是習近平跟林鄭月娥做局,從11月4日開始,一直做到11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學就成了非常慘烈。香港理工大學是習近平出手,以非殺人的方式,但是用盡一切手段,只是不用表面殺人,在整個香港營造極其恐懼的氛圍,來打掉整個這幾百萬港人的抗爭,我覺得這是他真正真正的關鍵所在。在幾乎成功的背景之下,中間出現了轉向,中間出現了轉向。BBC它用了幾張圖,現場的一些照片,去解讀了警察封鎖香港理工大學的過程,也就把這件事情全都給理出來了。而這個時間滾動的過程,告訴了我們整個過程中的真相,包括習近平、林鄭作局過程中崩潰的故事。

理大戰役紀實 警察圍城五原因

我們看一下它第一張圖,香港理工大學圍城解除封鎖,這是17日。11月11日香港警察開槍,然後是另外一個人,被人家仍了汽油是什麼給點著了,這是同時間發生的。所以我解釋過這件事情,警察開槍激怒所有香港人,把所謂支持中共的人點了火,來激怒大陸人,這是習近平、林鄭做局的首選。所以激怒兩地的人,成為了互為敵人、相互對立。警察開槍被警察打的叫暴徒,點火燒人,點火的叫做暴徒,那這是共產黨宣傳理念,這個暴徒是誰,所有香港抗議的人。

所以那件事情出完之後兩天之後,香港警察突然進攻香港中文大學。在進攻的過程中,它沒想到遭到中文大學如此強烈的抵抗。在這個背景之下,警察沒攻下來,空了兩天。空了兩天,我想他們沒有想到的是,中文大學的學生,在15日的凌晨,15日的夜裡,16日的凌晨全撤走,提到了叫做be water,就是沒有硬幹。

警察見中文大學撤走之後,突然轉向來到了尖沙咀的理工大學。那這是警察當時攻擊的場面,大批示威者占領了理工大學,在附近設置路障,那警方跟示威者在附近發生了激烈的衝突。在攻擊理工大學的兩天,大概17日、18日,最厲害的是18日,它發射了6000多發,6000多發,所以那是不可能的,但他們確實這麼做了。

這是在理工大學,同樣在是17日,我們看到的場面,學生就把整個理工大學做為戰場了。香港理工大學裡面就有很多的,就是理工學校,有這些試驗室、那有很多的易燃物。那這些學生呢,香港理工大學跟中文大學都是香港頂尖的學生,這些頂尖的學生學習好啊,他知道怎麼配炸藥,配什麼炸藥。後來我們看到用了那種煤氣罐,就是我們通常吃這個,廣東人吃打邊爐,我們北方人吃這個火鍋用的那個,大多是韓國人做的那種小的煤氣罐。他把那個放在一起,放在一起,我看BBC的記者進去那堆起來很多啊,估計他們做出來不得有幾千枚、上萬枚,都是用這個瓶子做的,用這些做的。

這是到了18日凌晨。從17日他進攻到18日凌晨,當時看到的場面,有火的地方一般是路障。進入校園都是有一些阻路區啦,他在一些阻路區,就是建築物之間這些阻路區,點起路障封鎖校園。18日警察攻進了學校,大概18日的早晨上午,說警察攻進了學校。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在校區裡面,警察去抓人的場面。在當時同時香港警方聲明,所有在理工大學裡面的人,無論是誰,無論是學生、記者、救助人員,都算是這個暴徒,都算暴徒,這是當時他宣布的。而就在這個時候,在幾乎在同一時間,18日,香港的高等法院,宣布林鄭月娥的蒙面法違法,違反憲法,大概在中午的時候。

之後不久大概一個小時,抗議的人開始從理工大學往外衝了。這時候警察,大概包圍理工大學的警察最少兩千人,多的時候高達三千多人。做為抗議的來講,他意識到就是經過一天多的抗爭,他意識到警方他的力量跟這個力量是不可比的,第一個;第二個,其實我想是跟他們能夠看到了香港中文大學當時的做法,因為 Be Water 的概念,就是散之無物、聚之成形,對吧,Be Water不會據守任何有形的東西。所以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以為,理工大學當時很多人一定要守住理工大學,完全是一種誓死如歸,對吧,玉石俱焚的這種心態。而這個心態,跟抗爭者一開始提出來的 Be Water是有衝突的。不要去固守任何東西,你永遠存在,他永遠不知道你在哪裡。

所以在18日下午之後,抗議者開始往外跑、往外衝,但是警察太多了他衝不出去。理工大學是在市區裡面,所以它有一些過街天橋,過街橋。其中一個過街橋,是跟這個跟理工大學的正面是分開的,以這樣繩索的方式,他叫游繩,大概跑出去100多人。沒人知道下面上百輛的這個電動車,就是摩托車,沒人認識他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間聚集在這條公路的下面,把下來的學生就全都帶走了。所以這個因為他如果靠這樣的繩索下來一百多人,它持續的時間滿長的,有一個人摔傷了,有一個人摔傷。

等到了深夜,前立法會的主席曾鈺成,和香港大學法律講師的叫做張達明等人,還有20個左右的中學校長,找警察去遊說警察,說在裡面有兩百,裡面有很多18歲以下的孩子,我們希望把這些中學生帶出來。結果在這種交涉的過程中,那曾鈺成找了一個姓朱的女孩,後來有人說他說是20幾歲、30幾歲,他把這個人給帶走了,沒做任何登記。而所謂他們營救的概念,兩百多年輕人都必須登記,都必須登記留下他們的身分,警察暫時不追究他們任何刑事責任,放他們回家,但是不放棄追究權。

到了19日凌晨,理工大學的學生發出了呼籲,希望被營救出去,因為出不去了。那結果出現了上萬人,幾萬人,具體數字不好說,因為它在市中心嘛,人們去救這個學生,希望把警察給衝開。但警察當時出了3、4千人,用他所有的武力把營救者給打掉了,把營救者給打掉了,所以營救失敗。營救失敗,對於習近平、林鄭月娥是個巨大的消息,巨大的好消息。隨後林鄭月娥就發出聲明說,希望警方能善待被困在理工大學裡面的人,那是,我估計是千年不遇的陰邪的婆娘,我不開玩笑,極其陰險、狠毒和冷血。

等到了19日,幾乎就是沒有任何能力去營救理工大學。然後這個警察就發出招安條例,你出來,先讓你治病等等等等就說了,那你就放棄什麼的。這個時候裡面大概有千八百人,陸陸續續,陸陸續續,等人們都出來之後,抓了一千一百人,這是一直到今天我們看到的場面。那理工大學警察全都撤退了,這就是前後時間大概13天,香港理工大學被圍困的過程,透過圖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

而這個過程是就我自己能理解的,隨著28日川普簽署了這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那整個香港人的抗爭,用我的話是與神同行的香港人,與In God We Trust的美國人,在面對中共林鄭月娥、習近平招鬼上身的中共,成為了人類社會當中的,以香港為中心的一體的對壘。因為這條法案,就把美國人跟香港人連在一起了。而他們共同的敵人,是所有迫害人的共產黨、香港與中國大陸的官員。這就是整個概念,在感恩節這一天完全不同了,所以這件事情也就就此落下了帷幕。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