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  山東村民抗強拆 父子雙雙入獄

山東臨沂村民王秀彥去年因反抗暴力強拆捅傷兩人被捕入獄,當局對他不審、不判、也不放人,他的兒子為他鳴冤上訪,也被判刑入獄,並在獄中遭到虐待,身體出現嚴重問題。

2. 湖南維權人士揭露假港警 被拘留遭解僱

長期在深圳工作的湖南維權人士胡雙慶,因在微信群裡轉發揭露中共軍人假扮香港警察的視頻,11月13號被深圳警方拘留15天,28號獲釋後,警方又施壓他任職的公司,要求公司解僱他。目前他已經失去工作,返回了湖南老家。

3. 上海訪民起訴公安和政府案開庭

上海訪民尹慧敏因常年上訪遭當地警方和政府官員多次拘留和酷刑虐待,尹慧敏因此將上海市長寧區公安分局、長寧區政府告上法庭,11月20號,案件在上海鐵路運輸法院開庭審理,眾多維權人士前往旁聽,但都遭攔截或阻擾。

4. 海南塵肺病工人維權 特警戒備

海南省海口市一批因工作而患上塵肺病的工人,11月28號到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維權,要求作職業病診斷。當局派出大批公安特警到場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