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坦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日前,現年46歲的共和黨人里特希‧坦頓(Ritesh Tandon)正式宣佈,將參加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的選舉,挑戰該區現任民主黨議員羅康納(Ro Khanna)。對此,本台對他進行了專訪。來看報導。

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Ritesh Tandon:「如果我當選我要做的是,增加社區綠卡名額,為真正值得的人增加綠卡名額,因為他們會幫助美國成長。」

現年46歲、印度裔的坦頓,21年前來到美國定居,他擁有聖塔克拉拉大學的碩士學位,畢業後,先後在思科、Jabra公司工作,並幫助創建了12所醫院,幫助貧困兒童。近兩年他更開辦了自己的初創公司,從事硬件設備的設計、開發和營銷。

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Ritesh Tandon:「減少政府的干預來激勵所有硅谷的公司,我也不想政府干預健保計畫,我希望太平洋瓦電公司保持私有,同時讓其他電力公司進入,自由競爭。」

坦頓表示,自川普上任後,美國經濟繁榮,但民主黨只字不談,無法接受敗選的事實,自川普當選的第一天便伺機彈劾他,令選民對政客們的政治操作越加感到厭倦。

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Ritesh Tandon:「我們民主黨議員羅康納,比較他的選區,他更加關心桑德斯的競選,在我看來今天的桑德斯,是一名社會主義者,他什麼都想免費免費,但是誰來付賬單?社區需要更多的關注,這讓我覺得是時候出來參選了。」

坦頓表示,加州的高福利,高稅收,傷害了許多勤奮工作努力實現自己美國夢的加州普通大眾。

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Ritesh Tandon:「我是從基層做起的,幫助社區幫助弱勢兒童,修建醫院,修建幼兒園,也真心的幫助過患難中的西班牙裔社區。」「用一塊錢我能做五塊錢的事,今天來自政府的很多於政府的基金,並未觸及到底層民眾,但我有辦法做到。」

出生於費城的現任17區國會議員羅康納(Ro Khanna),曾在斯坦福大學和聖塔克拉拉大學任教。

加州第17區國會議員候選人Ritesh Tandon:「他發起的38個法案,只有兩個法案通過,所以你看到羅康納那邊噪音大,行動受限。」

根據2018年美國人口普查,約有77萬多人口的加州第17選區,涵蓋灣區硅谷中心庫柏蒂諾、菲利蒙、苗必達、紐瓦克、聖塔克拉拉、桑尼維爾、和部份聖荷西幾個城市,亞裔人口佔56%。作為共和黨候選人參選的坦頓呼籲硅谷選民支持他,給他一個服務社區的機會,改善社區不良的社會風氣。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