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諜報」頻傳 薄熙來哥哥被牽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中共前特工王立強,向澳大利亞情報部門所揭露的中共間諜活動越滾越大,如今更牽出了前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兒子吳少華,以及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

27歲的中共前特工王立強冒着生命危險出逃,向澳大利亞部門揭露大量中共機密情報後,被他指控是中共特務頭子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與「中國趨勢控股」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已經在台灣被偵訊調查,並被限制出境出海。

王立強介紹自己是「中國趨勢」和「中國創新」的項目總監,主要負責項目管理。該公司是大陸國防總參謀部所屬的設立在香港的中資公司」。

這兩家上市公司表面上是一般的中資公司,實際上是隸屬「總參」(現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

王立強說,中國創新投資也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即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負責執行政治和經濟情報工作,向心建立並操縱一個強大的情報蒐集與執行團隊。

最新消息稱,「中國創新」由設於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國光大集團」所掌控,而光大集團與多名太子黨關聯密切,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兒子吳少華,以及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

據中央社11月28日報導,澳洲一名專門調查企業不法與貪瀆腐敗的公民記者安東尼·克蘭(Anthony Klan)撰文說,中國創新由北京金融巨頭、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的一個部門所控制,中國光大集團是中共的國有企業。

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China Everbright Group)簡稱光大集團,1983年5月在香港創辦,集團現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投資管理等金融業務為主。現在總部在北京,是中共國務院直屬的部級公司。

「中國創新」公司信息顯示,自2003年6月1日以來,其投資經理人一直是中國光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陳昌義,他也是中國創新的兩名執行董事之一。

光大集團還有多名太子黨,包括吳官正兒子吳少華。吳少華現任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兼任光大金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吳官正是中共前中紀委書記。1986年吳官正調回老家江西任省委副書記和副省長後,其長子吳少華跟着返回江西,僅用兩年時間就從光大銀行基層領導,迅速升職到光大銀行總行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港媒曾報導,吳少華頻繁超常提拔,在光大集團絕無僅有。在光大任職期間,吳少華被爆依仗其父的權勢,大肆撈錢,參與了很多生意,獲取暴利。

吳官正是曾慶紅的老鄉和親信,被曾慶紅推薦給江澤民。吳官正極力拍江澤民的馬屁,得以攀上權力高峰。

曾在光大集團任高管的另一名太子黨,是薄一波的長子、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薄熙永自2003年起用假名「李學明」擔任中國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副總經理職務以來,年薪170萬美元,持有公司約1,000萬股份。

據官方文件,薄熙永僅用本名擔任着一家香港公司的總裁:高科技與經濟發展公司。而公開文件顯示,李學明這個名字在香港有着更多的商業利益。

除光大外,薄熙永用假名「李學明」曾在數家上市公司擔任總裁級別的職務,其中包括明隆公司、投資控股公司中國航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地產商香港建設控股有限公司等。

香港建設控股有限公司網站上的信息顯示,李學明還擔任過光大集團在大陸的多家附屬公司的高管。

薄熙來2012年4月10日被調查,15天後薄熙永「辭去」光大國際董事局副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

值得關注的是,薄熙來案2013年8月22日一審開庭前,光大證券8月16日發生「烏龍指」事件,導致滬指飆升和劇降。其背後的黑手就是曾任光大銀行副主席的薄熙永。

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透露:「薄家背後的勢力(中共江澤民集團)可操控股票暴漲,把中國的金融搞垮。」

公開資料顯示,薄熙永是薄一波的長子,1948年出生,清華大學自動化系畢業,曾任北京油嘴油泵廠廠長。多年前化名「李學明」出任中央國有企業「中國光大集團」的副總經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