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香港法案現骨牌效應 多國將效仿

反送中延燒至廣東 蝙蝠俠漫畫挺港?小粉紅再心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骨牌效應已經開始顯現。本週加拿大國會的跨黨派議員,已經決定商討啟動《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察;本月英國外交部表態,英國要實施新的法律,來制裁在鎮壓香港抗議活動中侵犯人權的嫌疑人;

歐洲議會的議員本週將與黃之鋒等人開會,討論阻止歐盟成員國向港警出口武器。在亞洲的日本,民眾在網絡上發起聯署,要求日本國會討論和通過日本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截至目前已有12.5萬人支持,已簽署的人中包括62名現任議員和7名前議員。

對於被中共從小就開始洗腦的小粉紅們來說了,外界支持香港人任何舉動,都看作是對其「愛國主義情懷」的挑戰,哪怕是無意的一個小小動作,都能被解讀和掀起軒然大波。之前的節目中我們講過,珠寶品牌Tiffany被懷疑是在呼應香港人的「還眼」行動,而緊急撤下一張模特摀著右眼的海報;這次遭殃的是蝙蝠俠系列漫畫。

由美國漫畫公司DC推出的蝙蝠俠最新作品《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即將上市,該公司的推廣海報內容是一身黑衣的年輕的蝙蝠女俠,右手拿起汽油彈準備向遠方丟擲的動作,背景文字寫著「The Future is Young」(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就是這樣的宣傳照,意外粉碎了無數小粉紅的玻璃心,指控DC明顯是在支持「香港的暴徒」,於是開始在其社交平台上狂轟濫炸,最終迫使這家美國漫畫公司刪除了這張圖片。

不過,小粉紅們無論怎麼抗議,也不敢對於另一張照片發表太多的看法。節目開頭我說了,川普在感恩節前一天,也就是簽署香港法案的同時,在推特上發出了一張PS過的「硬漢」照片。這張圖片本來是1982年上映的電影《洛基》第三部(Rocky III)的宣傳海報。圖中的男子原本是飾演拳手洛基的動作明星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川普發佈這張圖片,大秀肌肉,其實意味濃厚。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