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發表重磅講話 北約峰會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週將出席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並發表重磅講話。白宮表示,川普在峰會上會談及「中共威脅」並要求所有盟國共同抵制華為

川普12月初將出席為期三天的北約峰會,紀念北約成立70週年。白宮有關高級官員11月29日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承諾將使北約更加強大,以應對「今天的威脅和明天的挑戰」。

美國之音報導,這名白宮官員表示,北約正面臨來自中共的威脅。川普將在峰會上敦促有關國家,增加防務開支,並拒絕中共的「廉價資金」。

中共以提供廉價資金、廉價投資、建立港口和電網一類的重要基礎設施,讓很多國家落入債務陷阱,中共藉此可以提出外交方面的某些要求,北約也面對中共持續不斷的挑戰。

這位白宮官員還指出,川普將在北約峰會上要求所有盟國抵制華為,這家中國電訊公司被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美國要求所有北約盟國使用「可信可靠」的5G網路供應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北約外長會議上也呼籲,北約盟國需聯合起來,應對來自中共潛在的長期威脅。

蓬佩奧在11月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北約必須要應對中國共產黨當前和潛在的長期威脅。70年前,北約的創始國為了自由與民主事業而團結在一起。我們不能無視我們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我們所看到的,是他們(中共)在選舉、言論自由等方面不具備與我們相同的價值觀,這是我們不斷看到的情況。」

在北約外長會議上,與會者一致同意制定針對太空的新戰略,並密切關注中共的軍事擴張。根據北約提供的數字,中共在2018年的軍事預算僅次於美國,在過去5年中,新增了80艘海軍軍艦及潛艇,相當於英國海軍的全部規模,因此制定針對中共的政策,對北約來說已勢在必行。

北約是歐洲及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建立的國際組織,1949年4月4日,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法國、盧森堡、荷蘭、英國、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和意大利在華盛頓簽署了《北大西洋公約》後正式成立。北約當時是與以蘇聯為首的東歐集團國成員相抗衡。目前,北約已包括跨域歐洲和北美的29個國家,北約軍事開支佔世界國防開支的70%。

北約目前正在將注意力從俄羅斯轉移至中共的安全挑戰上,旅美時政專家橫河表示:「中共已經早已接過前蘇聯衣缽成為共產主義危害全世界的旗手。方式從前蘇聯純粹的秀肌肉拼軍事,變成了從政治、經濟、文化、網路等等全方位的入侵。美國已經開始認識並採取行動,歐洲也應該放棄綏靖政策、正視中共的威脅,並且也採取相應的行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北约出台太空战略 关注中共军事扩张
相關鏈接:北約重大戰略調整 彭斯:中共是未來幾十年最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