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攻 路人鯨魚牙、滅火器壓制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英國一名男子29日在倫敦橋持刀隨機砍人,造成2死3傷慘劇。期間經多名英勇路人合力制伏,除了有人奪下兇嫌手上的刀外,還有路人拿滅火器朝凶手噴灑內容物,也有人臨時從魚販大廳裡抓了一根獨角鯨長牙當武器,共同壓制兇嫌。

據警方公布的資料,28歲兇嫌烏斯曼汗(Usman Khan)於2012年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刑,去年底出獄,不到一年的時間再犯下這起持刀殺人案,自己也被警方擊斃,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烏斯曼汗當天身上帶著電子追蹤器,到魚販大廳參加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舉辦的一場關於受刑人改過向善的研討會,期間他曾威脅要炸掉這座大廳。

下午將近2時,烏斯曼汗將兩把刀的其中一把綁在手臂上,腰上綁著假的爆炸裝置,在倫敦橋北端對著無辜的路人揮刀。

從一段影片可以看到,烏斯曼汗抓著刀跑向橋的南端,一名白髮男子在後面追著他跑。烏斯曼汗舉起兩把刀,面向這名白髮男子,但接著就被其他幾名追上來的路人包圍。有的路人開啟滅火器瞄準他噴,還有一人從魚販大廳(Fishmongers’ Hall)拿了一根長長的尖刺物體對著烏斯曼汗。

目擊者表示,那根尖刺物體其實是獨角鯨的長牙。隨後烏斯曼汗被眾路人壓制在地,更多人加入干預,其中一人奪下一把刀後離開混亂現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倫敦恐襲2死3傷 警方擊斃持刀嫌犯
相關鏈接: 倫敦橋恐攻 英勇路人奪刀壓制嫌犯(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