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抗暴5890人被抓 最小11歲最大8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引發港人更大怒火,全民抗暴運動此起彼伏。警方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自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共拘捕5890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11月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港警至今共拘捕5890人,包括4368名男性及1522名女性,年齡最小的僅11歲,最大的83歲。

但外界質疑,在這次抗爭運動中,被港警打傷打殘,甚至致死的香港民眾,比警方公布的數字還要多。大部分受傷者因擔心暴露身份,害怕港警抓捕,他們不敢公開到醫院醫治,只能私下療傷。而且近幾個月來,香港猛增數千件離奇死亡案件。被認為與港警的殘暴鎮壓有直接關係。

在理大被港警圍困期間,不少抗爭者為了逃出校園,不顧危險從天橋上爬繩下來,有人因此跌傷;還有人從下水道逃離;也有人從正面試圖突圍,卻被港警圍捕,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女生被港警在地上拖行,港警的暴行引起港人憤怒。

然而,港人對理大抗爭者的聲援也從未停過。18日下午,近10萬港人無懼港警實彈威嚇,「反包圍」警方,營救被困學生。市民們組成5條超長人鏈,沿彌敦道伸延到理大運送物資,場面震撼感人。

18日晚,在油麻地,3輛警用巴士高速衝撞現場欲營救理大被困者的抗議民眾,釀成人踩人慘案,數十人受傷,200多人被捕,還有一名抗爭者當場被警車撞倒,不治身亡。然而警方一直否認發生「人踩人」事件。

此次理大危機被和平解除,外界認為與香港區議員選舉有關,民主派在選舉中壓倒性戰勝親共建制派,香港政壇大變天。25日選舉結束後,60位民主派議員即前往理大救援抗爭者,港警的囂張氣焰被打下去不少。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也對中共當局、港府及香港警察起到震懾作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表示,將盡快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提交建議制裁名單,一些官員與黑警都將遭到制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