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已故好友高以翔 林書豪穿特製戰靴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35歲的台灣藝人高以翔27日在大陸錄製綜藝節目《追我吧》驟逝,消息震驚各界。與其交情甚深的籃球巨星林書豪,28日晚穿上印有兩人合照和特別字樣的戰靴在北京參賽。賽後受訪時他臉色凝重,當晚也在Instagram(IG)寫下悲痛心情,表達對好友的不捨。

林書豪是已故藝人高以翔的好友,林書豪此前舉辦慈善賽時,喜愛運動也是一名籃球好手的高以翔都會到場支持。之前林書豪參加綜藝節目時,透露自己有兩套西裝,一套是高以翔所送,一套是高以翔所借。足見兩人的好交情。

往常受訪時一向聲音高亢、語調輕快的林書豪,28日晚在大陸參加明星籃球賽噙著眼淚開場:「我今天晚上其實都是為他(高以翔)打的。」

當晚的比賽,林書豪穿著特製的戰靴登場。純黑色的球鞋上,一側印著兩人的合照,一側印著高以翔身穿9號球衣的上半身像。左腳腳面印有「RIP Godfrey」(高以翔的英文名)字樣,右腳腳面則印著「永遠的兄弟」五個中文字。

據陸媒報導,這雙鞋是林書豪主動提出要求,品牌方得悉後連夜趕製出來。

比賽結束後,林書豪受訪時回憶了他與在台灣出生、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的高以翔相處的日子,而這段日子也是林書豪因受傷在溫哥華復健的日子。他眼眶泛紅地說:「那是我受傷最嚴重的一年,他回溫哥華探望我,每次看到他,我都很開心。他總是帶著笑容,很謙虛。所以我很難過……」

當天深夜,似乎還未緩過情緒的林書豪在IG發文,悼念高以翔:「到現在對於你過世的消息仍然感到相當震驚,今晚穿的這雙鞋子是獻給你的,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緩解悲傷的情緒,但全世界都會想念你的……我將會永遠想念你,我的兄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