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猝逝 袁立斥責肇事方:還欠我一個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35歲的台灣藝人高以翔27日在錄製浙江衛視綜藝節目《追我吧》時驟逝,噩耗震驚各界。眾多粉絲和明星藝人都發文悼念,節目組也因疑似延誤救命被炮轟是「自殺節目」、「收買人命」。29日,浙江衛視終於發表聲明,對高以翔的離世感到遺憾和惋惜,表示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不過,引來之前與浙江衛視有過恩怨的女演員袁立斥責:「還欠我一個道歉的聲明!」

出生於台灣、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的高以翔,27日凌晨在大陸寧波的攝氏9度低溫下錄製浙江衛視《追我吧》節目時猝逝。從曝光的最後15秒的畫面看,他吃力地往前跑,爬坡時體力不支到必須扶著扶手才能繼續走下去。沒想到幾分鐘後,他就昏倒,在九度低溫下熬了一小時才被送醫,延誤黃金救援時間,留下僅35歲的人生。

如今,網絡上一片究責聲浪,除了質疑節目組延誤搶救,節目單位也被批評「前科累累」,曾發生武打明星釋小龍助理溺斃等意外。高以翔生前簽的合約也曝光,一集節目的酬勞雖然只有15萬人民幣(約合66萬台幣),但必須自行承擔一切後果,讓人不勝唏噓。

29日晚,浙江衛視終於發表聲明。該聲明在簡述事件的來龍去脈之後,也表示遺憾和惋惜,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協助其家人一起處理後事。

對於浙江衛視的聲明,很多人評價不一,甚至有人頗有微詞,包括知名社會學家于建嶸還嘲諷,浙江衛視寫這個聲明的人,「中學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袁立為高以翔離世事件發聲。(微博截圖)

之前和浙江衛視有過恩怨的女演員袁立,30日一早也開始發聲,並在微博直接表示:「他們(指浙江衛視)欠我一個道歉的聲明。」

此一回應引來不少網友圍觀和熱議,也再一次將浙江衛視的綜藝節目錄製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

因為2017年底,袁立參加了浙江衛視錄製《我就是演員》。

袁立以北京電影學院1992級入學考試第一名的成績踏入演藝圈,出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儘管她此次在舞台上的表演不俗,但節目播出後引起觀眾調侃和吐槽。

隨後袁立道出真相,表示「後期剪輯十分過分,亂剪表情,亂剪搭話」。並稱節目組打擊報復她,將她剪成了一個傻瓜一樣的人。

至於節目組為何要報復她,袁立當時在微博爆料,導演讓她在節目中演「被淘汰」,讓其他人上位。

如此爆料,一石激起千層浪,引來眾多網友圍觀和詫異:她被淘汰的原因,竟然然並不是因為她演技不行,而是節目組導演讓她「演」的結果。

之後,袁立還指責節目組欺瞞她、不簽合同、不給勞務費,在短訊的截圖內容中還提及其他演員與節目組的故事。

袁立如此多次在微博發文,炮轟節目組有黑幕,並對節目組放話:「你們騙我去的。」「我會一五一十,公開所有過程。」令外界震驚不已。如此沸沸揚揚的「戲中戲」,曾讓節目《我就是演員》的收視一度跌至谷底。

如今,這件事因袁立的一句「他們還欠我一個道歉的聲明」再度引發熱議。也有許多粉絲對袁立當時的遭遇記憶猶新,也認為如今浙江衛視的節目「太嚴苛太奇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