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朝鮮逃脫制裁 美數字貨幣專家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週五,美國司法部宣布,一名美國數字貨幣專家,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罪名是涉嫌幫助朝鮮,規避美國的經濟制裁。

被捕的36歲美國公民叫維吉爾·格里菲斯,是一名數字貨幣專家,目前住在新加坡。

根據美國司法部發布的公告,格里菲斯今年4月曾從中國前往朝鮮,參加平壤的一個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會議,然而此行程並未獲得美國國務院的批准。

會議上,格里菲斯向朝鮮官員提供了有價值的技術信息,包括如何使用加密貨幣技術洗錢以及規避經濟制裁。對格里菲斯提出公訴的檢察官表示,格里菲斯是有意為之。

格里菲斯週四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被控密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這一罪名最高可被判20年監禁。

聲明引用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主管斯威尼的話說,「使朝鮮獲得資金、技術和信息的後果,就是助長其發展核武器以威脅世界的野心」。

在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的前一天,朝鮮剛剛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是在針對去核談判向美方施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