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襲凶手有前科 提前釋放引發禍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週五的倫敦橋恐襲事件造成2人遇難,凶手曾因為謀劃恐怖襲擊入獄,卻在去年獲得提前釋放。英國首相約翰遜強調,提前釋放危險罪犯的狀況必須改變。

倫敦橋恐襲事件的嫌犯身分確認為28歲的烏斯曼·汗,他在英國出生,家族來自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

2012年,他因參與基地組織計劃炸毀倫敦證券交易所,被判處16年監禁。

不過,烏斯曼於2018年取得有條件獲釋出獄。在週五的襲擊中,烏斯曼用刀刺死兩人,刺傷三人,最後遭警方當場擊斃。

這次襲擊發生時間敏感,距離英國大選只有13天。英國首相約翰遜批評提前釋放烏斯曼是個錯誤。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一直都說提前釋放重大暴力罪犯是個錯誤。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改變這一習慣,應對危險的犯罪分子處以應當的刑罰,尤其是針對恐怖分子。」

週六,約翰遜造訪了倫敦橋上的襲擊地點。他已經表示,將親自擔任這一緊急事件應對小組的主席。

目前,英國已經將此案定調為恐怖襲擊,警方嫌犯的住所隔離並展開調查。

不只在英國,週五荷蘭海牙也發生了一起持刀襲擊事件,造成三名未成年人受傷,送醫治療後已經出院。荷蘭警方表示,仍在追捕嫌犯。

根據荷蘭公共電視臺的消息,目前尚未確定這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