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廖祖笙的今天再想想香港人的明天

——廖祖笙向習近平申訴之三

習近平先生,昨天我在給你的申訴和建言中,就怎麼解決香港目前存在的問題,談了一些粗淺的看法,希望能或多或少給你以幫助和參考。若你覺得嚴懲各地的政法流氓、人權惡棍、黑惡警渣、枉判法官,給法治以顏面,給國家以正氣,給港人以信心,會是一個浩大的工程,所做的手術太大,那麼還有一個更便捷的方法,即兌現中英聯合聲明的相關承諾,確保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港人的五大訴求,無一逾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外延,不難滿足,理當滿足。曾經滄海難為水,想要將香港和台灣同化成類似於中國大陸的某個省區,或是某個直轄市,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以任何高壓、黑惡手段都不可能夢想成真。地球人都知道,在假「共和」之名行納粹之實的黑手伸出之前,港人與台胞的幸福指數普遍高於中國大陸。這樣一個四不像的體制,這樣一個罪惡的體制,不能禍害了大陸的十幾億人,又想著要去怎麼禍害原本活得更好的香港人和台灣人。

人心都是肉長的,每個人都同樣是爹媽所生,而不會是從石頭縫隙裡蹦出來的。這個世上的許多事情,看似無解,實則易解,只要推己及人,把自己代入對方的位置,以同理心去思考問題,就不難達成融合,排解難題。人人也都可以將自己暫時代入香港人的位置,想想一味用強將香港同化成類似內陸某地後,香港人往後過的將會是一種怎樣的日子。或者,還能再簡單些,只要看看廖祖笙的今天,再想想香港人的明天——

倘若香港人不抗爭,其法定權利日久必和內地人一樣,所享有的只是「紙上的權利」,即使法律賦予了港人言論自由,只要筆下、嘴上稍有不慎,就隨時可能像中國大陸的廖祖笙一樣,一夜之間落得家破人亡,法西斯新變種虐殺了港人的親人,還能明火執仗公然「統一宣傳口徑」,公然指鹿為馬,公然禁絕媒體據實報道慘案,公然關閉司法大門,就連殺人的事都能強權壓迫「協商解決」……此後的港人,就像廖祖笙一樣哭去吧。

倘若香港人不抗爭,往後的香港就永無真相可言。能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封殺作家廖祖笙,就不能在全港範圍內全面封殺某個香港人?媒體林立又如何?中國貌似一個媒體大國,實則更多的時候只有一家報社、一個電台、一處網站、一家電視台……那些動輒可以下達全網封殺指令的惡棍,說白就是白,說黑就是黑,「搜索引擎」百度上只有顛倒黑白的說法,沒有你香港受害者的什麼說法,網民根本看不到一枚硬幣的正反面,再血腥的事情都能抹得乾乾淨淨……此後的港人,就像廖祖笙一樣哭去吧。

倘若香港人不抗爭,此後面對的就必將會是蒼苔蠹壁,鹿走蘇台,雖然明面上的公幹機構林立,但走進之後迅即就會發現,那不過是一座座的荒廟。即使港人家破人亡了,即使港人知道是哪些人殺害了其親人,也別想讓正義得到伸張。那些穿著制服的兩腳獸,非但不會去懲治、緝拿凶徒,還會快樂地數著鈔票,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港人會像廖祖笙一家一樣,不斷被置於生存絕境的邊緣,就是想到異地另求生存,也會被種種下流的路數告知此路不通……此後的港人,就像廖祖笙一樣哭去吧。

……

無需再一一例舉了。習近平先生,你並非生活在外星球,中國大陸歷經了周永康之流的十年浩劫,已是滿目瘡痍到了何等程度,想來你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怎麼收拾好這個爛攤子,對你、對整個司法體系而言,都可謂任重道遠。這樣的一個爛攤子,歷時這麼多年尚且是收拾不過來,何苦還要去惦念香港和台灣?這種罪惡的體制作孽已經夠多了啊,饒了香港人吧,饒了台灣人吧,讓其自得其樂,自我管理,像原來那樣繼續享受佛光普照、六時吉祥,就好。

習近平先生,記得兩年前我曾同你說過,可以對香港全面放權,允許其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自由決定一切,真正實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不但是對當初莊嚴承諾的一種必要兌現,對彼岸台灣也是一種最好的感召,對自我的施政重擔也是一種更為徹底的分擔。「一國兩制」一旦在香港死掉,兩岸的和平統一就只會遙遙無期。而今兩年過去了,原本亮麗的「東方之珠」黯淡了不說,還長期成了一鍋亂粥,這委實讓人不勝唏噓。希望習近平先生及其執政團隊,能有一顆菩薩心,能有某種大智慧,在處置港台問題時,會切記處處做到了懷柔。

寫於2019年11月28日(迫害於案發前就已在進行。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周永康、李長春、劉雲山、周濟、張德江執掌重權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像編天書一般指鹿為馬,禁絕傳媒據實報道佛山慘案,公然關閉司法大門,強權壓迫「協商解決」殺人案,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4883天!遇害學子的屍檢報告、屍檢照片及「破案」卷宗,迄今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原本著作頗豐、與傳媒互動頻繁的作家廖祖笙,家破人亡後表達權隨之被非法剝奪,於國內再無一字變作鉛字,全家也都成了慘案的人質,被長期非法監控並被剝奪出境自由,被時常置於生存絕境的邊緣,被百般折磨和凌辱……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絡,能控制政法委和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任意操弄作惡多端、禍國殃民的百度,能禁止廖祖笙使用谷歌和推特帳號……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法令未行,逆魔亂起」,此謂「法治」!「民多冤結,州郡不理」,此謂「共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