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報告會敦促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來源早已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11月29號,在日本國會舉行了關於非法器官移植旅遊及臟器濫用的報告會,敦促日本政府早日立法

記者現在位於日本眾議院第二議員會館,日本的移植旅遊考量會在這裡舉辦了關於反活摘、推動日本立法的報告會,希望能儘早在日本推出相關法律,制止非法器官移植旅遊。

在報告會上,SMG聯盟事務局長野村旗守指出,日本應儘快立法,阻止臟器亂用,不僅要推動國會,而且還要推動媒體加大力度曝光。

SMG聯盟事務局長 野村旗守:「首先要推動媒體,同時還要推動國會,之前參議院的山田宏議員在國會答詢時,首次提出了活摘問題。」

來自台灣、韓國的醫生和律師分別介紹了各自國家針對反活摘的現狀。

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在與日本國會議員接觸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議員願意參與進來,幫助推動日本立法。

朱婉琪:「我們這次來日本接觸了主流社會以及國會議員,他們對於中國發生活摘器官的事情都很氣憤,甚至有相當的瞭解,對於法輪功受迫害也非常地清楚。我們很高興現在有國會議員願意出來推動這樣的立法,不讓自己的國民去中國大陸換器官,同時要譴責和制止活摘器官的這個事情,應該是所有的主流社會大家一起來。」

台灣醫師黃士維指出:非法移植的器官供體,主要來源於法輪功學員、政治犯或良心犯。

黃士維:「日本的國會議員、倫理界很重視這個議題,一些國會議員希望能推動日本修法,讓海外移植旅遊更加地透明,然後我們共同制止中共濫用器官移植技術。」

移植旅遊考量會明天還將在東京大學舉辦反活摘國際研討會。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