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藏槍不慎 休斯頓每年近2千槍支遭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警方披露,休斯頓今年有近2千槍支,是從車裡被盜走,造成社會安全的威脅。他們呼籲民眾,要保存好車內的槍支。

今年到9月份,休斯頓涉及槍支的汽車偷盜案有1600多件,丟失的槍支近1800隻,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兩成。這些槍落入犯罪團伙手裡,相當數目的槍被發現用於作案。

在過去的四年內累積有近8000把槍支丟失,這些為犯罪團伙提供了供槍渠道。警方呼籲持槍民眾加強對槍支的看管,特別是在車內藏槍

1. 鎖上車
2. 如果槍留在車裡,要把槍鎖入專門的保險盒內
3. 熟悉基本的槍支保存和使用安全
比如:永遠假設槍裝有子彈;槍在存放之前,要卸下子彈,鎖上。

美国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專員Fred Milanowski說,在德州有的城市,有一半以上的槍來自沒有鎖車門的車內。

他特別強調,有人把與槍有關的組織,以及槍製造商的車貼安在車上,這種做法更容易招來幫派份子的注意。另外,在車裡的常用儲備設施是不適合藏槍的。一個是副駕駛位置前的儲物室,即使鎖上,也能在2秒之內撬開,還有一個位置是前排座位之間的儲物箱,也都不適合藏槍。

民眾要紀錄下自己的槍型號和編號,以便在發生槍支失竊後,有效報案。

休斯頓警察局在全市的分局有部分免費槍鎖(gun lock)發給需要的民眾使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