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與銀髮族 攜手爭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週六下午,香港中學生銀髮族在中環聯合舉辦「老幼攜手、和你同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市民的訴求,制止港警濫暴及發射催淚彈。

銀髮族代表譚國新、中學生小白和Sylvia,在集會開始前手牽手,表明「永不割席」。

中學生組織「學凝」召集人Zack Ho表示,中學生比雨傘運動更積極參與反送中,明白現在抗爭才能有未來。

「學凝」召集人Zack Ho:「我想我們現在抗爭的原因,不單是對付今天我們要面對的、慢慢被中國化、慢慢被蠶食的香港,而是我們正面對更強大的敵人,就是中共的黑暗,如果我們今天不出來抗爭,我們何時抗爭?」

聽到中學生說抗爭是為保護別人,導演舒琪很受感動。

導演舒琪:「你看得出他們走出來的目的,或者開始覺得自己有一個責任的時候,他們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是看到別人受到傷害,是看到這麼多人的聲音未被聆聽、未被重視而走出來。走出來即使自己身陷險境、自己受到傷害,他們都首先想到如何保護別人。這令我們相當多的成年人都相當羞愧,也可以說是當頭棒喝。」

市民羅女士表示,港人正在經歷的痛苦,把不同年齡的人聯繫起來,共創香港奇蹟。

香港市民羅女士:「積極方面去看,這個痛苦真的是connect跨代的香港人,都對香港人這個身份的醒覺和認同。一班共同有理念的人怎麼樣團結,集合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奇蹟。」

集會期間,數千人多次合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氣氛感人。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