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被指葉劍英外孫 葉家人出面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由於自稱前共諜的王立強海外爆料,被指系中共港台地區特務頭子的中國創投總裁向心被扣台灣。日前,有中共和中華民國前軍官指向心是葉劍英次女葉向真長子。但葉劍英孫女發文否認。

11月29日,中共前海軍參謀姚誠在海外Youtube自媒體《徐傑慢半拍》受訪,討論王立強投誠事件。在談及向心身份時,他表示自己得到的消息是,向心是葉向真的兒子。

他說,葉向真1964年和第一任丈夫劉詩昆生下兒子「毛毛」。後來劉因文革中受迫害,兩人離婚,葉向真帶著兒子再婚組成新家庭,為了避諱前夫的劉姓,葉向真就用自己名字中的第二個字「向」作為兒子的姓,這就是向心姓氏的由來。

姚誠還說,從相貌看,向心和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長相的確非常相似。主持人徐傑則稱,應了那句老話「外甥像舅舅」。

據公開資料,向心早年曾任前中共副總理鄒家華的秘書,而鄒家華的妻子就是葉劍英的長女葉楚梅。之後,向心還曾任職中共軍方的國防科工委。姚誠評論說,中共高層習慣於用自己信任的紅後代當秘書,而且向心年紀輕輕就能擔任鄒家華的秘書,也可見其背景不一般。另外,中共情報系統也向來要掌握在「自己人」手裏。據此分析,向心屬於葉家人的可能性比較大。

姚誠在節目中沒有透露具體的消息來源。

姚誠原名譚春生,曾任中共海軍航空兵司令部參謀,軍銜中校。1997年曾受海軍委派,與國安特務合作,到老撾秘密買回一架蘇聯制「卡二八」(KA-28)反潛直昇機,意圖仿造。但因為中共內鬥和俄羅斯強烈抗議,姚誠被當作替罪羊拋出,由江澤民親自批示,以「走私飛機」罪名判刑7年。姚誠出獄後經常替弱勢群體維權,再次被判刑入獄。後來移民美國,致力於從軍事上揭露中共。

姚誠的節目播出後,中華民國前國防部心戰處參謀官黃澎孝也在臉書發文,稱向心是葉向真之子。其文中也引述了姚誠的說法。

在此之前,已有一些台媒分析向心和葉家的關聯,並猜測他可能是曾主管中共情報系統的葉選寧的私生子,甚至有人猜測他是葉劍英的私生子。因此,姚誠和黃澎孝指稱向心是葉向真之子,很快獲得一些港台媒體引述報導。

但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葉劍英孫女葉靜子已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再次澄清一下,今天寶島上的新聞,所提到的向心和龔青二位與我素未謀面,更加不是親戚,特此聲明」。

據公開資料,葉向真1964年和鋼琴家劉詩昆生下兒子「毛毛」,大名叫劉曉迎,後來成為一名書法家。1987年,葉向真離開電影界,和時任丈夫羅丹移居香港。

而據中國創投公司官網介紹,其董事局主席向心出生於1963年。王立強爆料指,向心原名向念心,早在1997年之前,已經受聶榮臻之女聶力中將的委派,到香港發展情報組織。

王立強還披露,向心夫婦主持香港和台灣兩地的中共情報系統,手下有一名正師級的軍方高級特工,在香港一家媒體任高管。因此外界也普遍猜測,向心背景不一般。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