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又奪人命 内蒙11歲男童遭父勒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內蒙古赤峰市碧流台鎮一名11歲關姓男童下課後失蹤,警方調查發現,男童被其父關雲達用紅領巾勒死。目前,關父已被警方逮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11月25日發布通報稱:內蒙古赤峰市碧流台鎮一名11歲兒童遇害,犯罪嫌疑人系其父親,已被抓獲。

該通報中顯示:11月23日17時23 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機關接到轄區碧流台鎮接到報案,關某(11周歲)在家中去超市買東西時失蹤。公安機關偵查時發現,關某已遇害。警方將犯罪嫌疑人被害人關某的父親抓獲。

11月29日,被害人的舅舅張某某告訴陸媒,孩子是被他父親勒死的。孩子放學回去後,其父關雲達先用紅領巾勒一道,再用兩根捆草繩勒了6道,活活把孩子勒死了。

至於親生父親為何會對自己的孩子下如此狠手?孩子的爺爺奶奶、叔嬸、舅舅等親友都認為,關雲達不但是一個性格很好的人,還很慣著孩子,從來沒見打過。他沒有精神病。孩子舅舅說,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紅領巾引發血案不斷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媒體公開曝光的紅領巾引發的死亡、受傷事件頻頻發生,其中包括自殺、他殺和意外事故。

2017年3月,江西一位13歲的男孩,在家中用紅領巾上吊身亡。

2016年4月,12歲男生王方圓在上學路上墜亡,被發現時臉部和眼睛都被紅領巾矇住,並打了兩個死結。

2012年12月,昆明15歲少年,用紅領巾勒死少女後焚屍,稱其為了試探警方態度。

2009年12月,11歲湖南學生何楚華,因為受不了老師毆打,用紅領巾上吊。

2008年12月新華網報導,一個9歲男孩,因為發燒沒錢看病,用紅領巾上吊自殺。

針對紅領巾引發的意外事件和血案,不少民眾認為,紅領巾本身,就代表著不吉祥。

「最討厭紅領巾,像個上吊繩子一樣。」
「戴這玩意幹什麼?見馬克思?」
「這東西要了幾代人命呀,血淋淋的!」

也有網民表示,紅領巾安全隱患太大,早該取締,如果因強制佩戴造成事故,應該由學校或國家賠償。

大陸教育學者許錫良曾在博客寫道:紅領巾作為孩子生命中第一個被強加的等級標誌,其實也是孩子受到的羞辱教育的標誌。在這種強烈的先鋒思想與等級觀念下,人被過早地分成了上下尊卑,接蹤而來的就是懲罰與羞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