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太子站連開槍 女子眼部中彈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晚,香港街頭再度上演警民對峙。港警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及胡椒球彈,驅離在太子站外進行悼念活動的民眾,一名女子眼部中彈流血,多人被捕。

由於港人的五大訴求一直未得到港府回應,港人堅持抗暴不懈。11月30日晚間8點,香港多區再度舉行反極權抗爭活動,有「聲援理大學生人鏈遊行」、「淘大民生大會」、「鰂魚湧感謝祭」等。

適逢831太子站暴力事件滿3個月,8月31日晚,大批防暴警和速龍小隊衝入太子站月臺及列車,以警棍亂毆車廂乘客和抗爭者,多人被捕,傳聞有數名抗爭者被港警毆打致死。

港警無差別傷害市民的畫面,仍歷歷在目。11月30日晚6點起,大批香港市民到旺角及太子站一帶聚集舉行悼念活動,悼念6月以來的反送中運動死難者。民眾在太子站外點起蠟燭及獻上白花,有人要求政府展開獨立調查。

晚7點半,突然約有10名防暴警手持長槍到場將花束清除,市民表示不滿。防暴警隨後離開,市民們立即又補上新的花束。

據現場消息,越來越多的市民聚集太子站外並高呼「我們要繼續反抗」,旺角警署隨後又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守候太子站外,防暴警恐嚇記者,要求記者離開現場,並踐踏市民獻的花束。

9點左右,港警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和胡椒球彈驅逐抗議民眾。一名女子眼部被胡椒球彈打中,眼鏡片破裂,左眼眼角受傷,流血不止,在場急救員為她施救。

一名女子眼部中彈流血,在場急救員為她施救。(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當晚,警方與抗爭者在旺角一帶發生對峙,警方先後拘捕數人後離開,其中一名被捕女子高呼就讀「鄭植之中學」,並高喊「我不會自殺」。

一名被捕女子高喊「我不會自殺」。(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港警在區議會選舉後首度施放催淚彈驅離民眾。當天下午2點,香港中學生和銀髮族在中環遮打花園聯合舉辦「老幼攜手和你同行」跨代集會,希望通過兩代民眾的力量,要求港府回應訴求、制止港警濫暴及發射催淚彈。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1月27日在立法會上稱,自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截至11月21日,警方共拘捕超過5800人,發射了19發實彈,約1萬枚催淚彈,約4800發橡膠子彈。

但也有消息說,有警察私下透露的保守估算,由6月9日至11月27日,實際發射至少逾5萬枚催淚彈,至少逾2萬發橡膠子彈。目前,催淚煙霧(含二噁英)瀰漫整個香港,全港市民均受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