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袁彌昌:建制派早知區選會大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香港建制派區議會選舉大敗,一位與建制派關係密切的學者透露,其實內部民調早已預知選舉結果,只是礙於「政治不正確」,不敢上報中共情報系統。

有消息稱,北京在得知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後感到意外。曾任建制派新民黨前政策總裁的香港學者袁彌昌透露,其實建制派內部民調早就已顯示區選會大敗,但由於「政治不正確」,所以不敢如實上報中共情報系統。

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就算你即使明知他會輸,你也不敢去寫他會輸。因為政治上是不正確的,你可能會丟官、可能會降級,沒有人會去做這種傻事的。在這個體制之下,就算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你可能都會說相反的東西。」

在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袁彌昌認為他的前上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可能會被制裁。

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美國共和黨的俞懷松常常狙擊葉劉淑儀,說你一定會在名單裏邊的。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共和黨裏講話的分量有多大,但我覺得某程度揭示了制裁人士或制裁名單的一個方向。」

袁彌昌認為建制派存在結構性問題。

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我認為建制派始終有個結構性的問題。特別是17年特首選舉後,選了林鄭,那大家都記憶猶新,她要強迫商界和所有香港人歸邊。所以最後林鄭拿了777票。但是這個舉動加上全面管治權,其實就令建制派只有一些看利益的人去加入,你說那些本身有理想有主張的人,就把他們趕到另一面。」

袁彌昌由於支持香港抗爭運動,在今年8月底辭任新民黨政策總裁。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